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四面楚歌!

董森霖

風蕭蕭兮,易水寒!韓國瑜此次一別高雄,恐再也回不去了!因他已陷四面楚歌的窘境,與古時項羽處境相差無幾,只是困獸之鬥,遑言「出征」矣!

就在韓請「長假」的第一天,民調就給他當頭棒喝!媒體的周周民調最新結果,韓國瑜支持度25.1%,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是41.5%,兩人差距竟然更加拉大!比起近四個月的平均差距12%上下,居然拉大到16.4個百分點。即使韓真辭去市長參選,民調仍然差14%左右。也就是前有强敵,後有高雄市民天天進行抗議和罷免的「追兵」!有如坐困愁城。

就在韓請「長假」的第一天,民調就給他當頭棒喝!媒體的周周民調最新結果,韓國瑜支持度25.1%,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是41.5%,兩人差距竟然更加拉大。(資料照)

最嚴重的是,韓國瑜已違反「政通人和」的從政法則,大言炎炎的「發大財」等政見(只有自己猛賺1億5千萬政治獻金及2千6百萬選舉補助金),甚至連迪士尼、愛情摩天輪等,都未能落實,遑言其他,讓市民無感及嘖有怨言;加以團隊默契不足,議員又失和,遇到質詢,狀况百出成笑譚,致淪為失格、無能的形象!

而國民黨的分崩離析,亦因韓的大失「人和」造成,他猜疑性强,只信任老婆李佳芬(代夫出征、牝雞司晨),又倚賴旺董太深,及韓粉的非理性和強烈排他性,變成黨中黨的「國瑜黨」,無形中架空黨主席吳敦義(已明確表示不做競選總部主委,只願擔任「名譽主委」),亦在9月8日新北大造勢前後,把知識藍、菁英藍、經濟藍等的表徵,包括馬英九、朱立倫等都得罪光光,現僅保持「貌合神離」的團結表象。現在連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巿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等,都紛紛保持距離,顯然失去黨內人心,致欲振乏力!

目前韓國瑜對外强敵,正面有民進黨,左有郭台銘、柯文哲,還有被「過河拆橋」的王金平;背後又有高雄市民的罷免(揚言要衝百萬票支持小英總統連任,以洩「識人不明」選出「落跑市長」之恨怨)。

屋漏偏逢連夜雨,現在右側據傳將出現五度參選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亦是為黨的生存發展,披掛上陣,來勢汹汹!宋己瞄準討厭韓國瑜,又未必願支持小英的「泛藍」,據估計約有6%以上,可獲相當的立委席次,對國、民兩大黨及小綠政黨產生不小的威脅。

歷屆的總統大選,若在兩強相爭的狀況下(宋參選意在爭取立委席次),至少要650萬票以上才能當選。但目前從大數據上的觀測看來,韓粉大約在150-200萬人上下浮動,也就是還得從其它中間選民中拿到約450萬票才足以當選。

然則,依韓粉的強烈排他性看來(例如韓國瑜在20-30歲選民的支持率只有十多個百分點),要湊足650萬張選票以上,在强敵環伺、四面楚歌境下,非常困難。

再者,大多數中間選民具有理性討論的特徵,因此有專家指出,「當候選人落入成為被揶揄或網路嘲諷對象的情況,選情會更難翻轉」。

目前韓國瑜的民調,仍然大幅落後,要贏的機會相對微小,除非對方犯下致命失誤,否則確實很難翻轉!

由於郭董退選,也表明「無黨一身輕」,現只關心立委選情,但郭粉卻仍凝聚不散,除了支持傾向郭的立委,對總統選舉則大多不表態,有的則表明轉向蔡英文,而這其中屬泛藍部分,則是宋楚瑜極力爭取的目標之一。

宋楚瑜的「台灣省長」政續,留有口碑,而全台跑透透,是脚踏實地,認真為民服務,而韓國瑜則是「為選舉而選舉」!圖謀金權,若是「東施效顰」學宋的跑透透,乃至馬英九的「Longstay」,皆差遠矣。無怪身陷四面楚歌厄境中,也只能唱唱「夜襲」,或「出征」聊以慰藉。而此景亦恐將成「往事只能回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