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專供韓國瑜「準時下班」的背後問題!

胡文輝

「遲到大王」韓國瑜,在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護航下,卻享有總質詢「準時下班」的禮遇,以犧牲市議員質詢權當祭品,供奉韓市長兼國民黨總統提名人的需求及意旨,本就非常不洽當,而背後曝露的問題更大!

「遲到大王」韓國瑜,在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護航下,卻享有總質詢「準時下班」的禮遇! (中央社)

試想:2020年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國民黨又奪下立法院多數,照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護航韓國瑜「準時下班」的搞法,會把民主政治惡搞成什麼樣?

被問到「如韓國瑜當選總統會怎樣?」柯文哲答:「想了就失眠,不敢想像」、「要吃高劑量安眠藥(Stilnox)才行」。相信與柯P有同感的人不少,不過,這只講出了問題的一半,如果立院多數同時被國民黨拿去,恐怖更加倍,安眠藥劑量恐怕還要提高!(小心喔,安眠藥(Stilnox)必須有醫師處方)

被問到「如韓國瑜當選總統會怎樣?」柯文哲答:「想了就失眠,不敢想像」、「要吃高劑量安眠藥(Stilnox)才行」。(資料照)

「準時下班」其實是好事,但前提是各自做好份內之事,如果市政本就做的很OK,市議員質詢、市長答詢,不過按部就班演出,準時下班也無不可。

問題是韓國瑜心不在高雄,把高雄市政搞的一塌糊塗、又一心上看總統寶座,每天忙選舉去也,國民黨及韓團隊才想出「準時下班」的歪主意,韓國瑜對市民承諾的「做好做滿」大跳票,因此也不許市議員質詢「問好問滿」,因為市議員如問好問滿,韓國瑜鐵定被「問倒問垮」,才會連只有兩天的市政總質詢,國民黨都使出多數暴力,以表決通過「準時下班」,不准延長時間。

高雄市議會昨預備會議決定議程,藍綠議員吵成一團,國民黨最後強行表決通過六點「準時」下班的原議,引發民進黨團強烈抗議。(資料照)

市議員的質詢權明載於地方制度法第48條,是議會代表民意監督市長的重要權限,剝奪議員質詢權,不但不尊重民意,也有違法爭議。

「準時下班」背後的更大問題是,現在用這來踐踏市議會、自宮議員質詢權,萬一他當上總統,豈不更要踐踏國會、閹割國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