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誰阻礙了彰化市的發展,公有立體停車場停建疑雲?

◎漢文

彰化市公所旁公有立體停車場案,去年由縣政府提報前瞻計畫,以解決停車位一位難求之現象。

彰化市公所第1停車場地上停車塔興建案,代表會日前召開臨時會,退回市公所工程墊付案。(資料照)

目前已獲得中央補助,彰化市民代表在六月表決通過興建,但近日市公所提出墊付案(也就是興建費用先由市公所代墊,日後中央會在明年預算編列時補齊),通常這種提案只是一種形式,但竟遭到代表會否決;身為一個在地居民,認為此項解決停車位嚴重不足燃眉之急,一定要儘快解決。

彰化市公所附近除臨近彰化火車站外,更是彰化市的文教區域,附近有彰化女中、彰化市公所、市民代表會、銀行、書局等,經常是一位難求。

反觀彰化縣議會中,許多議員也是熱切期待此停車塔的興建,可由原本不到40個車位,大幅增加到260個車位,有效舒緩周遭的停車壓力,也可將更多路邊停車格釋放,留給更需要的身障朋友使用。

從成本效益而論,一小時30元,增加的220個車位若有70%停車率,一天假設只停12小時,再扣除30%營運成本,估計一天可淨收入39,000元,扣除純益之50%繳入縣府基金專戶,市公所一年約可有約700萬元淨收入,對市公所投入的3,883萬元的自籌款,大約有18%的投資報酬率,這樣的高報酬率一定很值得投資!同時,不僅有效改善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又可增加市公所收入,實在想不出拒絕的理由何在?

身為在地市民,不禁質疑市民代表會,為何六月中才同意興建,近日卻又要擋下墊付案,改變原因為何?推翻兩個半月前決議的理由何在?代表會的會議過程與紀錄並沒有上網公開;會議紀錄能否公開攤在陽光下,接受彰化市民的檢驗?

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