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防韓的總和-藍軍新鐵三角將成局?

胡文輝

前文分析綠營內鬥的「討厭」升溫效應後,今天看藍營內鬥,在總統初選亂鬥渾沌中,浮現的是韓、非韓兩個陣營,愈來愈壁壘分明。

非韓陣營「藍軍新鐵三角」逐漸浮出,即郭台銘、王金平搭配競選正副總統、朱立倫出任閣揆。當然,郭、王、朱新鐵三角要從想像到成局,還有一大段路,最關鍵的是新鐵三角必須能突破韓粉封鎖,郭台銘初選勝出。

韓國瑜及韓陣營非省油燈,6月1日韓粉集結台北凱道大造勢,營造的就是2020年藍軍非韓不可、韓國瑜優先的聲勢,仗著韓粉的戰力,向非韓陣營示威,破解新鐵三角可能成局的威脅。

藍軍非韓陣營諸將對6.1韓陣營大造勢的看法,就可窺知韓、非韓兩陣營已暗中對陣的情況。

從藍軍非韓陣營諸將對6.1韓陣營大造勢的看法,就可窺知韓、非韓兩陣營已暗中對陣的情況。郭台銘(左起)、韓國瑜、王金平、朱立倫。(報社合成照)

郭台銘 :韓國瑜拚造勢,我拚經濟!

朱立倫 :黨內初選,不必勞民傷財造勢!

王金平 :他辦他的!盼金平之友會遍地開花。

韓國瑜揮韓粉大軍北攻首都,柯文哲也如芒刺在背。他直截了當的稱,韓國瑜這是政治100分、經濟0分。算是報了韓國瑜比喻他「抽頭」、「國民黨拉肚子、柯文哲就身體壯壯」的兩箭之仇。

其實,6.1韓陣營大造勢,除了向藍營威力展示,更有為韓國瑜下滑的民調止跌的用意。不過,在聲勢看好、漲勢很猛之時,愈造勢聲勢愈擴張膨脹;從高處下滑、跌勢很快之際,造勢訴求的是同溫層的鐵粉內聚力,可以營造的很熱烈而慷慨激昂,但因無法外擴漫延,很快就會消風退燒。

其實,6.1韓陣營大造勢,除了向藍營威力展示,更有為韓國瑜下滑的民調止跌的用意。日前臉書社團就po文打臉韓國瑜,不是說重心都在高雄?首場造勢活動竟然選台北?!(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

藍營新鐵三角成形?或新鐵三角的想像破功、韓國瑜一統藍營?6.1韓陣營大造勢情況及稍後的局勢變化,將是重要觀察點。

最近韓國瑜的負面消息突然增多,韓暗指遭監控監聽啦、韓黑抹黑啦云云,不過,分析那些負面消息的內容及出現時機,頗有韓陣營自己先動手「清理戰場」的味道,畢竟這樣比潛伏流傳的殺傷力小的多,再不就是非韓陣營放出以影響初選。硬栽在綠營政府身上,根本沒證據、也沒道理。頂多就是綠營名嘴趁機插花及見縫插針而已。

像韓市長辦公室被小偷侵入,卻暗指像水門案似的天大地大,但,證據呢?沒有!而且,直接辦案的可是韓國瑜轄下的高雄市警局!若真敢吃案或大案小辦,韓國瑜雖光頭但又不是吃素的,能饒過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