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北漂在中國,真相是...99.93%夢碎北京!

胡文輝

北漂,一個來自中國的語辭,最近在台灣被炒的火紅,其實北漂在台灣大都是「虛擬」炒作來的。請看語辭源頭中國,北漂「實境」是什麼情況?99.93%將夢碎北京城!

中國北京市人民政府前天公布「積分落戶名單」,共6019人上榜。別小看這份名單,那是124657人申請經過評選比分的勝出者,上榜比例只有4.8%,比大學入學考難的多。 深一層看,有資格申請的124657人也非泛泛之輩,除了在北京市有房子、領有「居住證」的基本條件外,學歷、收入、職位、得獎、社會信用評等...都要夠高,才敢申請落戶。

更深一層看,中國北京等大城市的「暫住證」,比居住證低階,北京市至少有850萬人領有暫住證,他們連申請落戶的資格都沒有,這些人就是「北漂族」。 從以上三層來看,6019人只是850萬人的0.07%,真的是又紅又專的天之驕子、高端人口,才能在北京市落戶(把戶籍設在北京),這真的是「天龍國」的天龍人吧!

落戶北京,成了850萬北京北漂族的夢,其實,北漂除了漂到北京也漂到其他大城,估計總數在兩千萬人以上。

「積分落戶制度」是北京市今年才實施的新制,當然不是為北漂族而設,而是要引高端人口落戶北京,卻成為北漂族終極之夢。就如中國網路作家的一首詞「戶口啊,在北漂的風中,飄啊飄,答案指向雲端...。」就是形容要落戶北京之難,就如登天。

積分落戶評分總分100,分門別類評分,如博士37分、碩士26分、學士15分、專科10.5分,年繳稅10萬人民幣加6分,得科學文化大獎、省市級以上勞動模範、在高科技單位、高端企業、高職位...,各有加分,被指為中共嚴控人民的社會信用評等制度也含在其中,一黨專政的共產黨在評分中當然無所不在...。

在打著人民旗號、無產階級專政、嘴巴講社會平等的中共政權,為嚴控一線城市人口,卻對人民做嚴格的階級劃分,製造更大的不平等,落戶北京之難,就是所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吧。

落戶北京,成了850萬北京北漂族的夢,其實,北漂除了漂到北京也漂到其他大城,估計總數在兩千萬人以上。 (REUTERS)

中國的歸中國,中國北漂問題不是本文重點,這裡呈現的是850萬北漂族今年只有0.07%能圓落戶北京夢,99.93%都失落繼續漂流。

這裡要談的在台灣炒作「北漂」的是誰?幾個月前,親中、舔共的媒體、政黨、名嘴、網紅、學界打手等等,大肆吹噓台灣青年西進中國就學就業潮,說什麼前途大利多;最近,為了幫親中政黨及候選人助陣造勢,大肆炒作北漂、製造韓流效應,不就是前述同一批人嗎?

幾個月前,他們呼應配合中國對台統戰攻略,唱衰台灣,鼓吹青年西進中國,把中國夢吹的天花亂墜,卻完全無視於中國境內,數千萬青年上北京尋找就學就業機會,99%以上無法圓夢而淪為北漂族的事實,他們此生已難有機會在北京落戶,甚至淪為低端人口,被中共當局清退、驅離北京(北、上、廣等一線城市皆同樣遭遇)。台灣青年如聽信炒作而盲目西進,淪為北漂台流的夢魘將成真。

現在,那批親中舔共的黨、媒、名嘴、網紅等,卻把中國的北漂語辭引來台灣,移花接木、歪曲事實,以進一步唱衰台灣,做為選舉攻詰武器,大肆炒作高雄人的北漂之悲、之怨嘆,一些無知、無識者不深究事實,也在傻傻的發聲附和。台灣本無中國那種北漂問題,卻因藍、紅兩軍聯手炒作,使北漂好像成了台灣現今才出現的嚴重問題,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

台灣的確有南北發展失衡問題,但應負責任的就是炒作北漂的國民黨,國民黨執政長達50年都在重北輕南造成的,執政才兩年多的蔡英文政府大力改善南北失衡,效果雖不能令人滿意,卻真正有在做。

美化中國、鼓吹西進、無視中國北漂問題嚴重,將會害慘盲進青年;台灣本無北漂問題,卻為選舉故意炒作北漂,製造台灣內部的分裂敵對。親中舔共的政黨、政客、媒體等,良心應該早都被鬼吃了,才會如此敗德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