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北漂」謊言背後,藏著國民黨的大錯!

胡文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陣營的「幫我回家」宣傳短片,訴求主打「北漂」族,但證諸國民黨長期執政歷史,以及該片製作涉抄襲、假冒、混充,這樣的產品根本是謊言堆砌的虛構物!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左二)11日召開記者會,踢爆《韓國瑜幫我回家》競選影片大量「移花接木」剪接成大學生會自製的呼籲「返鄉投票」影片。原創者張芷菱(左一)表示將認真考慮提出告訴。(記者羅沛德攝)

「北漂」謊言虛構物的背後,更藏著國民黨長期犯下、不能見人的錯誤政策!翻開歷史的那一頁,可以發現國民黨對不起台灣人、更對不起南部人!

「北漂」一詞來自中國,其他省份的青年湧向京城求發展,大多數卻落得成為低端人口,甚至遭清退而流離無依,韓國瑜陣營卻硬套在高雄市,訴求指稱41萬北漂族歸鄉如何難等等...。

這支片子大量抄襲成大學生製作的短片,還抄襲泰國雞精廣告,把泰國人當做高雄人。這樣抄襲虛構冒名混充的產品,連最基本的誠信皆無。此事被揭露後韓陣營也做了處理及說明,在此就不再提。

韓國瑜競選影片《幫我回家》遭爆抄襲,作者Hsu.Dr也遭網友起底,可能是專業級人士,近期已製作10多部挺韓國瑜、貶陳其邁及政府的影片上傳。(取自youtube)

這裡要談的是國民黨執政時,是如何對待台灣、如何對待高雄及所有台灣南部人的。

1949年國民黨政權敗逃來台後,就把台灣當做「復興基地」、「反攻跳板」,之後的近30年歲月,基地、跳板就是國民黨統治集團的心態,被當做踏腳石、支援反攻的工具、用後可丟,就是所有台灣人民當時的遭遇,而在戒嚴軍事統治下,台灣人民被禁錮甚至不能「漂」。

再來是「重北輕南」政策,國民黨權貴集團絕大多數住在台北及北部,所有資源、建設、預算都以台北及北部為主,污染性工業則設在高雄等地區,但稅收歸台北。就以防洪計劃為例,台北市是200年洪水頻率,其他地區則大都是10年、20年洪水頻率,而且有做就不錯了。

「重北輕南」政策,在國民黨透過不改選的萬年國會、掌控社經資源、操控派系、不正當手法競選得以長期執政,又經過20多年。

在國民黨長期執政的50年裡,錯誤的重北輕南政策,導致南部人不得不離鄉背井到北部找工作、討生活,就是國民黨韓陣營所謂的北漂族。當然,不少南部人到北部或留在當地,都頭角崢嶸,表現非常優,但若要論北漂,國民黨應該先為長期的錯誤政策向高雄人及所有南部人道歉,怎麼還厚顏無恥的拿北漂來說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