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國民黨成了「嫑嫑嫑黨」?!

胡文輝

國民黨敗選下野成了在野黨,不過,從國民黨提出的「三反公投(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黨中央及各候選人的相關訴求來看,國民黨簡直成了「嫑嫑嫑黨」!

最大在野黨是國家的主要反對黨,同時是一個「準備輪替執政的政黨」,監督、反對執政黨政府的政策,是它的天職,但應反所當反,並提出自己的政策,而不是一切都反、為反而反。

國民黨提出反空污、反深澳公投之外,連做為天然氣發電用的觀塘三接案(開發面積為國民黨原案的1/10)也反對,煤不要、天然氣不要、離岸風力發電也杯葛,那麼,國民黨什麼發電都不要、卻又要電,那豈不正如經濟部長沈榮津妙答揶揄的「只能插在鼻孔」?

觀塘三接案環評過關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已裁示,深澳電廠停建,國民黨提出反深澳公投,不就是為了停建深澳電廠?現在政府率先宣布停建了,國民黨卻罵聲連連、演出嫑嫑,那豈不證實國民黨提公投只是要秀自己,根本不是要停建深澳電廠!

從國民黨提出的「三反公投(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黨中央及各候選人的相關訴求來看,國民黨簡直成了「嫑嫑嫑黨」!(本報資料照)

其實,國民黨「要」的是核4,卻不敢說,因為卡著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台北市的丁丁也會被掃到,至於核廢料沒人要,國民黨蒙上眼睛,就以為核廢料不見了。

照國民黨反空污、反深澳、反觀塘...的反法,卻又要供電正常,那核四不但要,核1、2、3廠也要延役才夠,國民黨當然又蒙上眼睛了。

國民黨的第三反是反核食公投,但它所謂核食並非核子污染的食品,因為根本不能進口,反核食公投其實為食安的成分很少,反日給中國看、討好中國的成份較多。 國民黨由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領銜提出的反空污公投,他們提出的主論述之一,是中電中用不北送,並主張竹科用電另計(自己想辦法的意思),這樣的發電地域本位主義,直接先打到台北市,北市每年用電約165億度、發電才2億度,用電赤字163億度從那來?全台北市屋頂都裝太陽能光電板也遠遠不夠用,不管誰當選台北市長,豈不馬上被斷電?

還有,竹科及關聯產值佔台灣GDP約15%,記得921大地震大停電、815大潭大跳電,不只台灣、全世界都關注竹科復電情況,而新北市、桃園市的科技業產值都與竹科相當或過之,而核一、二廠未來陸續除役,新北的電也會赤字,又不要觀塘、不要深澳、杯葛風電,那台灣的科技產業豈不就因嫑嫑嫑而缺電,大半沒了?國民黨什麼都嫑嫑嫑,終極目標難道是把台灣搞死?

國民黨要做「嫑嫑嫑黨」、「三反黨」,放棄再輪替執政的機會,那只好由它去!不過,國民黨也可能會選擇做「白賊黨」,為了拉民進黨下馬、不惜先把台灣搞爛,等它勝選取得權力後,就說「嫑嫑嫑」只是奪權過程的必要之惡,核4、觀塘、深澳都變成「要要要」,但台灣恐怕已歷劫難復了。

台灣人民可以容許嫑嫑嫑黨惡搞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