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竟然自比東廠,重創轉型正義,令人拔劍砍石!

胡文輝

張天欽犯的過錯大到令人驚駭莫名,怎麼有這種官員?怎麼講出這種話?氣的直想拔劍砍石!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荒腔走板的「打侯論」,被內部人員錄音爆雷,不但促轉會被卡死難運轉,使促轉會被汙名為「東廠」,「轉型正義」受重創,蔡政府、執政黨也都連帶受到很大傷害。

「東廠」是什麼鬼東西,你們難道不知道?

只要讀過中國明史的人,就會知道在奸宦閹黨指揮操控下,東廠做出多少慘無人道的惡事,後世沒人願被沾上東廠惡名,張天欽卻與該會研究員蕭吉男一搭一唱,自比東廠當玩笑。

「轉型正義」對台灣民主深化是非常重要的事,不容被張天欽等官員亂幹玩殘玩黑,未來必須重建形象及公信力。(記者廖振輝攝)

身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政務官、研究員,竟拿千古罵名的東廠比喻促轉會,豈不就是在幫國民黨貼自己標籤?這個標籤一旦貼緊,不論促轉會、黨產會或其他單位,只要清查追究國民黨當年不公不義的惡行惡事惡人,國民黨馬上就指為東廠又出動了,那不就是在幫國民黨脫罪卸責嗎?只此一項,張天欽下台實不足以贖其罪,簡直不可饒恕!

不過,「轉型正義」對台灣民主深化是非常重要的事,不容被張天欽等官員亂幹玩殘玩黑,未來必須重建形象及公信力,就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的不義事件,從當事人、從受害者際遇、從歷史檔案文件等等,追查研究還原每個事件的真相,追出加害者並課以法律或道德責任。

就本件「打侯」風波來論,張天欽犯下的錯誤不容再發生,但不論是侯友宜或其他所有人,在事件當下,在什麼位子、做了什麼、沒做什麼、自願或被迫的等等,都應該被檢驗。

至於促轉會內部爆雷的副研究員吳佩蓉,目前出現兩極評價,但她的信念、勇氣應該被尊重、肯定,不應以陰謀論看待,不過,內部爆料的行政違失之責,仍必須查明追究,否則,如事務官因認定的正義不同就對外爆料,行政倫理恐將崩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