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黑輪醬的蟲蟲危機

食品安全是個全面的考量,有得必有失。為了某種目的不加防腐劑,相對的就要有對腐敗、變質的條件準備。

◎韋恩的食農生活

食品安全是個全面的考量,有得必有失。為了某種目的不加防腐劑,相對的就要有對腐敗、變質的條件準備。今天(8日)蘋果日報就報導了知名黑輪攤的沾醬,被消費者反應裡面有蟲!

說真的,這種業務用的醬料開瓶後不可能一次用完,而且使用時開開關關(甚至沒關),甚至店家還自己分裝小包,被汙染的機會還蠻高的,不加防腐劑我覺得相當冒險。像很多醬油號稱不加防腐劑,都會要求開封後要放冰箱,就是擔心變質。

不過就算這樣說,我看影片裡出現的好像是蛆,防腐劑針對的事是細菌、酵母菌、黴菌等等,對蛆可沒辦法。到底還是比較屬於衛生上的問題,究竟是生產過程的汙染還是保存不當,就要進一步的稽查才知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黑輪醬的蟲蟲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