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獵雷艦案,鬼影幢幢,五鬼大搬錢!

胡文輝

金庫門開開,五鬼大搬錢!

看了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裡頭真是「鬼」影幢幢,200多億元公款就這樣被「鬼」搬走了,根本就是「買空賣空兼賣國安」的「五鬼搬運法」。

政院調查報告抽絲剝繭,把獵雷艦建案、招標、評選、決標,銀行團聯貸的承貸、審核、同意、撥款等,大致查清楚了。

行政院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大致查出梗概,但魔鬼藏在細節裡,政府應一一將其中的「鬼」揪出來。(記者叢昌瑾攝)

我們可以看出,獵雷艦案兩大總問題,

1,採購過程,先射箭再畫靶,讓資本額才5億元的慶富,一定標到70倍即350億元的獵雷艦大案。沒鬼才怪!

2,聯貸案,正如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所說,一銀像打開金庫,讓慶富搬錢。銀行已被搬走154億,國防部也付了38億多。為何銀行金庫大門開,錢隨他搬?沒鬼才怪!

無論採購、聯貸,過程之離譜、官商之膽大妄為,看了令人觸目驚心,原來他們這樣搞走錢的、原來他們這樣搞壞國安的。如不是「鬼」很多,獵雷艦慶富弊案的洞不會愈陷愈深、損失大到至今很難收拾。

本案疑點太多,只舉幾個,一銀等九行聯貸案在2016年2月4 日簽約,國民黨總統、國會都敗選後,馬英九政府下台、政黨輪替100天前;3月9日、馬政府下台前72天,一銀就金庫大開首度撥款;520總統及政府交接當天,一銀與慶富又簽下增補合約,讓慶富現金增資展延兩個月。急急簽約、撥款、補簽,讓慶富順利搬錢。沒鬼才怪!

政院報告及四個附表,讓人窺見各個過程鬼影幢幢,但魔鬼藏在細節裡,要把搬走錢又壞國安的「鬼」一一捉出,還要檢方幾加把勁,本案早已擴大為獵雷艦弊案,詐貸案只是其中一環。

更重要的是,五鬼搬運的背後,一定有大魔鬼,一定要無上限查個水落石出,不管大中小鬼,什麼顏色的鬼,都不能放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