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到底是哪一個「大陸」?!

展昭

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育敏女士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先生,責備院長將中國稱呼為「中國」是不對的,意思是應該將中國稱呼為「大陸」才是正確稱呼。也一再追問我國的固有疆域為何?非要行政院長非說出笑話不可。

日前(13日)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頻追打「固有疆域」議題,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神回反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筆者認為,賴清德應該回問王育敏,我國固有疆域是否包括「曾母暗沙」、「西瑪拉雅山」、「琉球」與「薩彥嶺」?將中國稱為只是地理名詞的「大陸」,到底是哪一個大陸?是亞洲大陸、歐洲大陸、非洲大陸,還是美洲大陸?將中國稱為「大陸」與把「曾母暗沙」與「薩彥嶺」納為我國疆域,是否罹患精神障礙症候群?

蔣介石神經錯亂,還以為自己主權及於全中國,包括早已是獨立國家的外蒙古,所以有「動員戡亂臨時條款」,卻故意裝傻,將台灣納為己有,忘了自己曾經在台灣所犯下的罪刑,如二二八事件中,不知有多少人冤死於蔣介石所派的二十一師手中。統治台灣期間,整天只想反攻大陸,統一人家,並且不時派突擊隊去偷襲人家,排特務去暗殺人家官員,從不擔心是否激怒對方,置台灣民眾於險境。如今有些軍人卻擔心英賴政府的和平政策會激怒人家,是否很荒謬?

目前基隆外海的「和平島」,以前日治時代叫做「社寮島」,有些住在那裏的台灣與琉球漁民,也是死在二十一師手中,而且是以鐵絲貫穿手腳,排成一排站在岸邊,軍人再從背後一一槍殺,以致沒死的也會被水活活淹死,世上有這麼殘忍的殺人手段嗎?難道蔣介石與國民黨不該負責嗎?把「社寮島」改名為「和平島」,就可以洗刷罪名了嗎?同理,把以前凌虐政治犯的火燒島改名為綠島,是否也能洗刷自己的黑暗史?

如今一些國民黨人,不知痛改前非,自我檢點也罷,居然還將蔣介石奉為「偉人」,三節定時朝拜;在國會殿堂,則盛氣凌人責問民進黨官員,是否愛阿歐西(R.O.C)?是否愛國旗?是否唱國歌?是否知道我國的固有疆域為何?還有,不可將中國稱之為中國,應該稱為「大陸」,不知神經是否有病?

國民黨人國家認同錯亂也罷,台灣人何必跟他們一樣?長久以來,由於黨國教育遺毒,一些人寧願把對岸政府當「祖國」,或者說「國軍與共軍都是中國軍」,以致有人左手拿ROC國旗,右手拿PROC國旗,可說是神經錯亂,莫此為甚!台灣人何必跟他們一起起肖?

王育敏到底有沒有了解國民黨的黑暗史?世上又有「大陸」這樣的國家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