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驚聞有立委關說?!

今傳有某南部立委涉嫌「關說」軍方少將升遷疑案。圖為106年元旦升旗典禮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國軍楷模領唱國歌,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宋娣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台灣經歷的三次政黨輪替,堪為殷鑑。今天媒體報導有某南部立委涉嫌「關說」軍方少將升遷疑案,這真是非同小可的「大事」!涉及的各造實有必要向社會交代,以正視聽!

由於關說是一種「權力腐化」的表徵,而況民進黨在今天已是「完全執政」,更要言行謹慎,此已不是用嘴巴說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而是必須落實行動,以取得人民信任,否則言不顧行,後果亦只有「完全承擔」!

這則新聞報導,但願不是真的。因為軍方雖一再否認,卻也透露些許「無奈」,說推薦合乎規定,一切也依規定處理。問題在,何以這名立委要介入軍方高層人事案「推薦」?豈非與「施壓」的「關說」無異!若立委和軍方還要在國人面前「演戲」,無異亦顯示軍中人事案和國會議員操守的問題嚴重性,也看出這名立委的「不識大體」,為何在當前高舉「改革」大纛下,有此卑下的舉措?!何以不能循正常管道處理?若軍方不公,自可訴諸公評,否則自易招致社會非議!破壞政黨和國軍形象!

再者,過去藍綠輪政時,就曾發生軍中升遷關說、行賄、黑箱作業等弊案,層出不窮,亦不勝枚舉,且均有司法懲處紀錄在案,可說是歷歷在目!

然則,「言者諄諄,聽者藐藐」,涉及各造不知深切檢討改進,卻存僥倖心態,因循苟且,得過且過,還以為社會及媒體是「看不見、聽不到」!一旦遭揭發,受傷不只是個人、團體、政府,還有國家,賠得起嗎?!

復次,軍中不應是「升官發財」的地方,隨時要「為國捐軀」,任何升遷須以「戰功」、「功績」為憑,公正考核,才能使國軍官兵口服心服,才能率領部隊保家衛國,否則靠因緣攀附、人情關說而升遷者,何以能服眾?!又何以能率兵作戰?!

或許台灣承平時期太久,除了軍事訓練、軍事演習外,泰半成了救災部隊,或「太平」軍隊;官場的官僚文化,或社會的弊病等等,都日積月累地侵蝕真正「陽剛」銳氣的軍中文化,肇致軍隊不像軍隊,如何能因應詭譎多變的世局及戰爭風險!

簡言之,高層師心自用或民代關說的病象,必須及早袪除和匡正!如果不是靠「真本實力」升遷的將官多了,軍隊必然衰靡不振,宛如「病羊」,如何能作戰捍衛國家?!而有權勢者關說多了,官場或軍中風氣必然敗壞,則文不文、武不武,還談什麼民主法治?!遑言什麼國家正常化?!

如今類此的關說弊案實已非什麼「冰山一角」,而是觸目可見,才是令人瞠目結舌!才是讓人憂心忡忡!是以,當局、國防部、中央民代均須嚴肅面對和反省,從自身做起,並速謀改革解決之道,才是正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