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經習「核心」加持後,洪將另立「新中國國民黨」路線!

◎董森霖

洪秀柱在習近平經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會議結束的公報中,首次被「冠冕」為中共「核心」(之前是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如今「江核心」已被鬥臭、鬥垮)後,赴京「朝聖」,這是何等的「殊榮」!照中共的口吻:就是確立洪「XX」為「新中國國民黨主席」的地位,也就是等於台灣「泛藍」的共主,可直接「通天」;而國台辦也將以此為「對口」單位,共同對付「主要敵人」的綠營(含綠營、民進黨),逼使台灣蔡政府就範認同92共識的「一中」!

洪秀柱表明,「當黨主席不會只做到明年8月,將布局並對2018縣市長選舉負責」云云,路上的大石頭,經「洪習會」的加持後,再一番合縱連橫,將會逐一掃除!

目前北京已透露,習「核心」,將會在「洪習會」中重申「兩岸命運共同體」(期將13億和2300萬「民意」綁在一起),作為兩岸和平協議的政治談判鋪路;洪仍將依其核心幕僚「一中」說法,向習揭示「赤忱」,會後亦以「新聞稿」涉及「兩岸和平政綱」(其幕僚近日公開表明「連習會」、「馬習會」、「朱習會」,都沒有「一中各表」,洪為何要表?!)作「各說各話」的表達(只是「表面文章」,但骨子裏的動作,則已表露無遺),顯然洪的心意已決,其種切的藉勢藉端,勢將使黨內展開一場腥風血雨的劇烈鬥爭!

簡言之,現有的老國民黨勢將「脫胎換骨」,另立以「新中國國民黨」為中央,以黃復興為基礎,餘如新黨及其他「統」派小黨等,均將歸隊加入新陣營,並採「尊連」(此從洪系人士人的批馬尊連不難了然)做法,而將所謂的馬吳等大老及派系,採「合者留,不合者去」態度,將老K重新大洗牌!

而洪自己亦表明,「當黨主席不會只做到明年8月,將布局並對2018縣市長選舉負責」云云,路上的大石頭,經「洪習會」的加持後,再一番合縱連橫,將會逐一掃除!

其實,「洪習會」的舉行,亦符合習「核心」威儀四方的需求,只要抓住曾在台灣長期執政的國民黨(儘管現已在野弱勢)的「反台獨」,其在國內外便能恫嚇「藏獨」、「疆獨」,「內外蒙合獨」,甚至「港獨」,且對美、日展現威震八方的軍事實力(南海便有軍演),並聯合菲律賓施壓(杜特蒂擺譜演出「遠美」,不論真假,老共仍可發揮宣傳作用),一石多鳥。完全是中國封建王朝的模式重演!

同時,洪系核心的親中,盡人皆知。如今更「橫豎橫」,索性倒向中共期壯大自己;習「核心」自是「龍心大悅」,各種有形無形的「幫忙」,皆將會紛至沓來,比如將過去會見泛藍縣市的成果直接化為動作,像直接對台灣某泛藍縣市採購大量農產品。現暫採不與綠執政當局接觸,而改以接觸「民間團體」為名,頻與國民黨深化和平交流,讓國民黨成為兩岸和平的「中流砥柱」(註:此乃國安大漏洞,執政當局須速妥謀解決,否則養癰貽患),無庸贅言。

所以,近來的洪系人馬得意洋洋,還以「下駟對上駟」,狠狠修理「馬辦」,怒嗆馬辦人士勿插手黨務、干預政治。直指當年馬英九繼連戰後接任黨主席,馬從來沒向連戰請教國是、黨是,連戰也從未公開「指點」馬,更沒有找一桌人當面「指導」馬,也沒什麼「連辦」會發新聞稿「教導」馬,連馬英九在農曆年到連家拜年請益的報導,亦是拜年有,請益沒有。猶舉連戰卸任黨主席的典範,值得其他人學習。

儘管馬英九未必會選主席,此時卻傳馬要選,意在弱化馬、洪之爭的正當性,把馬打成沒有高度、圖謀明年8月黨魁選舉私利。但洪秀柱陣營則認為,就算馬不選主席,也與想參選的吳敦義有「合流」跡象。

另被視為角逐黨魁大咖的吳敦義雖力持低調,不久前訪美還隔海嗆洪秀柱被視為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但返台後反而低調。據傳與吳交好的總統府前秘書長曾永權,近來不斷低調拜會黨內大老,頗有為吳選黨魁鋪路之意。另一黨魁黑馬郝龍斌,據說也「選定了!」郝近日與友人深談提及「吳敦義萬一不選,那國民黨不就放給洪秀柱了」;郝對出席勸募特別黨費活動,事先不知情洪捐20萬元,只捐2千元,遭媒體「消遣」,耿耿於懷,認為遭洪營算計。

諸此顯示,老K內部已是山雨欲來風滿樓,各方磨刀霍霍,明年的黨主席究竟鹿死誰手?或是否另立「新中國國民黨」中央?相信在「洪習會」後的種切作為,將會越來越清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