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洪習會」再次淪為「傀儡」戲碼!

◎辛文

11月初即將舉行的「洪習會」,又再次步「馬習會」的後塵,再次淪為「傀儡」戲碼,演給國際看,演給台灣看!亦讓現在弱勢的洪秀柱,能因「洪習會」藉勢藉端,一躍而為號令藍營的共主!

從這次馬英九是否參加「洪門會」的前後態度不一,就不難看出,是萬般不由己;而今天將與會的朱立倫雖強調「一中各表」的重要,但對引發黨內路線爭議的「和平政綱」,卻不敢置喙,另連戰、吳伯雄等,亦復是「隨波(洪)逐流」,可見習大大的「威力無窮」!真不是蓋的!

11月初即將舉行的「洪習會」,又再次步「馬習會」的後塵,再次淪為「傀儡」戲碼,演給國際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其實,「洪習會」在10月12日由國台辦和國民黨共同宣布以前,就已細密備陳布局,例如今年6月20日,洪就派國民黨青工總會代表團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請示,當時因北京的重點仍在觀察蔡英文「520」後的動向,故只對「國共論壇」的恢復舉行同意持續進行而已,但洪系核心則一再期盼對岸要員,催生「洪習會」,並頻頻在台釋放訊息,俾安定藍營對洪的支持,然似乎未能如願。

直到蔡英文在十月國慶演說中重申「新四不」後(即「承諾不會改變、善意不會改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這是對「維持現狀」的基本態度,也是基於對兩岸和平的共同願望)。同時又呼籲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加上前不久的特派宋楚瑜,參加11月20日在祕魯首都利馬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等,才使「洪習會」峰迴路轉。

這種情況類似前年下旬,習大大因對「歐習會」不滿(美方派航母巡視南海),臨時決定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以展現他們對台的實質影響力,並不比美方差!這回的「洪習會」亦然,國民黨不過是又再次扮演「傀儡」的角色罷了!此正應了古人有云:事非尋常,必定有「詭」!

近日中共媒體《環球網》,還用「港媒:夾擊洪秀柱,國民黨路線之爭已然白熱化」警告國民黨。內文批露國民黨與「洪習會」的兩大謬思,第一點表明「只經不政」(註:討論和平協議)是不可能的,要求這場會議需在「九二共識」(根本沒有「各表」)下才能成立;其次,就是警告國民黨別學蔡英文搞曖昧、去「中國化」,甚至特別點名國民黨內的本土派,「別把國民黨變成『小民進黨』,當台灣兩大主流政黨都變成『兩國論』信徒,或只剩下一個『台獨』黨,這只有更加速讓台灣暴露於險境而已。」這不是主子習大大的要求,《環球網》敢亂吠嗎?!

所以「洪習會」的洪秀柱是自己投懷送抱,願當「傀儡」(例如洪秀柱在面對立院黨團的諸多質疑,她並沒有當場答應一定要講什麼或不講什麼),那怪不得老共敢予取予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