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每次出國「考察」都「夭壽讚」!

◎鄧鴻源

財政困窘的南投縣政府負債逾兩百億元,縣長林明溱四月下旬仍率團赴北歐考察十二天民進黨縣議員林永鴻昨痛批,這趟出國公費補助近七十七萬元,卻僅四天是公務行程,其他時間拿來搭郵輪、坐高山火車賞冰河峽灣美景,還邀七名鄉鎮長和一名縣議員同行,「根本假公濟私,變相綁樁!」林明溱回應,行程大多是國外施政考察,若仍遭質疑,願將所有公費補助額繳回縣庫。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二)等人出訪北歐,圖為聆聽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翰墨比生態永續城宣傳負責人艾力克.菲爾登夏爾(Erik Freudenthal)介紹永續城的規劃、發展。(圖:縣府提供)

林明溱說的比唱的好聽,其實這也是國民黨一班官員與民代的通病,如同前後任苗栗縣長,縣庫已經債台高築,還有餘力成群結黨出外旅遊,不知錢從哪裡來?馬政府是否睜隻眼閉隻眼?其實中央上下也都是如此,不斷花錢,施政則是無績效,人人只在乎自己年資與職等,以便將來可以多領些退休金。

據筆者所知,一位服務滿二十五年的中階公務員,退休後居然可領九萬多,有如國立大學教授。全國六十餘萬退休族,每年退休金領四千多億元,比幾百萬勞工退休族所領還多,像話嗎?誠如關中所言,公務員可真是「特殊」的一群一票有錢的高官,包括馬夫人,居然也能領十八趴或十三趴,以致每年多領幾十萬元至幾百萬元不等,把年輕人當提款機,以致年輕人長期低薪,國家也已債台高築,可說不公不義。

換言之,在馬政府領導下,上下交征利,人人自私自利,無心朝政,馬英九卻還好意思說:「感謝台灣人民給我八年時間,努力實踐三大目標:一、自由繁榮的台灣。二、和平穩定的兩岸。三、友善合作的國際。這是我一生最大的榮耀。」真是吹牛不臉紅!首先第一條就不及格。而所謂「和平穩定的兩岸」也幾乎是出賣主權所得,有何值得驕傲?而馬一意孤行的南海之行,已成為國際「麻煩製造者」。

新政府上來後,應嚴格控管各縣市財政。如非出國考察不成,應嚴格要求他們寫出國報告,而不是亂抄網路資料一通,否則旅費自付,因為以前就有位藍營官員說,每次出國「考察」都「夭壽讚」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