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地途》不只是另一個公園的Brooklyn Bridge Park(Part Ⅰ)

對於初次到訪某地的人,難免有些「觀光客式」的提問:哪裡最適合○○○?想要○○○該去哪裡?如果是○○時候去○○最好?對紐約來說,Brooklyn Bridge Park可說是一個答案各種滿足,時間不多的話,就來這裡吧。

NYDECO

如果有人問我:「紐約哪裡是最佳的戶外烤肉地點?」,「Brooklyn Bridge Park」。

如果另外有人問我:「紐約哪裡有不錯的拍婚紗照場地?」,「Brooklyn Bridge Park」。

如果再有人問我:「紐約什麼地方有不貴又新的攀岩練習場地?」,「Brooklyn Bridge Park」。

事實上,如果還有其他人問我紐約哪裡可以帶小朋友坐旋轉木馬,可以划船,可以看夕陽,看夜景,可以看免費電影和聽音樂會,「Brooklyn Bridge Park」一定都會在我的答案裡面。這是什麼樣的公園竟然有如此多功能呢?就讓我來詳細介紹吧!

Brooklyn Bridge Park是布魯克林沿著東河佔地85英畝的河濱公園,北邊從DUMBO的John Street開始,穿過曼哈頓大橋和布魯克林大橋再進入到布魯克林高地,到南端的亞特蘭提克大道 (Atlantic Avenue) 為止。一般可以把Brooklyn Bridge Park以布魯克林大橋為界,分成DUMBO和布魯克林高地兩個區塊。公園從2008年開放到現在有小部分地區還在施工未正式開放,就先從DUMBO這一部分的BBP開始介紹好了。

Brooklyn Bridge Park佔地85英畝(綠色部分),橫跨曼哈頓大橋和布魯克林大橋,是紐約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圖:brooklynbridgepark.org)

這一部分的公園比較像傳統的公園綠地,主要是讓民眾休憩賞景,又可以分成John Street Park、Main Street Park和Empire Fulton Ferry三個小公園。John Street Park是去年夏天才完工開放的河岸步道,隔著東河和曼哈頓的下東城相望,和鄰近的Vinager Hill有相同的工業風,坐在河邊可以欣賞非常壯觀的曼哈頓鐵橋,即使地鐵行經橋上發出轟隆聲響,也很融合於周遭環境,不覺得吵。

John Street Park位於曼哈頓大橋的北側,是Brooklyn Bridge Park最北邊的部分,可以遠眺帝國大廈。(圖:作者提供)

在Manhattan Bridge橋下的公園綠地則是Main Street Park。這裡除了有親子遊戲區和狗狗活動區,還有即將開幕、號稱北美最大的戶外「抱石練習場 (DUMBO Boulders)」,「抱石 (無繩索攀岩)」運動是近年歐美相當流行的都會運動,許多較具規模的健身中心都設有一面「抱石牆」。這個開放給一般民眾、費用低廉的練習場勢必成為都會攀岩活動在紐約的重要據點。以往還有DUMBO Art Festival時,Main Street Park的大草原上都會放置不同大型裝置藝術,雖然藝術節已經不再舉辦,這個傳統還是繼續保持下來。這裡還有一個人造礫灘,雖不建議在此戲水,但坐在礫攤旁的石梯所看到橫跨東河的布魯克林大橋、新世貿大樓等曼頓下城天際線,已經是攝影愛好者和遊客必拍的經典場景,因此也常見來這裡取景拍婚紗照的新人,甚至還有人在礫灘上舉行溫馨的戶外婚禮。

BBP的Main Street Park是紐約拍婚紗照和拍曼哈頓夜景最熱門的地方之一,草坪上都會放置大型裝置藝術。即將開放的DUMBO Boulders是北美最大的戶外抱石運動練習場。(圖:作者提供)

再往西就是Empire Fulton Ferry。在布魯克林大橋下有一片可以野餐賞景的草坪,還有一棟十九世紀的舊菸草工廠內部改建而成的現代劇場St. Ann Warehouse,最有名的設施則是已經有九十六年歷史的古董旋轉木馬Jane’s Carousel。這個1922年建造於費城的旋轉木馬歷經幾次搬遷,最後落腳在DUMBO的Empire Fulton Ferry,具有古典氣息的旋轉木馬放置在由法國建築師Jean Nouvel設計、有珠寶盒之稱的方形透明壓克力屋內,2011年開放至今已經是DUMBO地區主要地標之一。這個搭一次兩元美金的旋轉木馬,除了可以親身體驗這近百年的精緻工藝,還可以同時欣賞曼哈頓的天際線景色,不僅小朋友,也非常受到大人的喜愛。

Emopire Fulton Ferry上的Jane’s Carousel已經有九十六年歷史,啟用不久的St. Ann Warehouse(右下)劇院則是從十九世紀的煙草工廠改建而來。(圖:作者提供)

DUMBO這一部分的Brooklyn Bridge Park雖然和布魯克林高地那一部分 (將在「Part II」介紹) 只有一橋(Brooklyn Bridge)之隔,但公園整體感覺有細微的不同。在布魯克林高地那邊因為地勢關係和有快速道路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把公園和住宅區隔開,比較像是一個沒有腹地的獨立公園。DUMBO的名字雖然算新,但這個地區的歷史已經相當悠久,從19世紀的運輸工業區發展成現在的高級住宅藝文區。這部分的Brooklyn Bridge Park則因為和多條社區街道直接相連,更有社區公園的功能,除了當地區民,其他紐約客來這裡逛逛時,很自然就會順道來公園走走。

布魯克林的DUMBO雖然還保有一些工業氣息,但過去十五年已經轉變成為高級住宅和藝文區。(圖:作者提供)

來這裡最方便的方式是搭地鐵F線到York Street出站,沿著Jay Street往河邊走五分鐘即可到達。或者,天氣好時試試從曼哈頓中國城那端走曼哈頓大橋到布魯克林,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公園,東河,和曼哈頓下城的絕美景色。

從曼哈頓大橋上俯瞰DUMBO這一部分的Brooklyn Bridge Park,白天夜晚風情不同但一樣美麗。(圖:作者提供)

至於布魯克林高地那邊的Brooklyn Bridge Park有何不同呢?敬請期待下回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