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選前抱歉,選後變臉

林清淵

日前,國民黨立委曾巨威投書媒體,要朱立倫深切反省,公開下跪告訴民眾三句話:「對不起」、「原諒我」、「我愛你」。政見發表會中,朱真的為執政不佳向全民道歉;為自己當初沒有當機立斷承擔大任道歉;更為國民黨做不好道歉;向軍公教道歉……多次四處道歉只差沒下跪,但朱的問題不在道歉而在誠信!

馬英九數度以數據炫耀他的政績,朱卻在馬後打臉,六三三、油電雙漲、食安、房價高漲、十二年國教、證所稅、鬥爭議長、全募兵制跳票等。朱選前未徵得馬同意而道歉,把姿態放到最低最軟,擺明是為選票,馬沒檢討還變臉說八年來沒有對不起人民,選後朱不會學馬?

不針對低薪、貧富不均的病象對症下藥,卻倒果為因主張「提高基本工資五成帶動經濟成長」,還硬掰有學者提出過,就像威而鋼、放煙火,短暫舒爽後,財政赤字、工廠倒閉外移、稅收及貧富差距如何彌補?果能揠苗助長,財經專家都沒飯吃了,任何人都可當經濟部長。

全國人民都唾棄軍公教的年金,朱說如果他選上了,對勞工等其他年金保險進行改革,軍公教的尊嚴就恢復了?三環三線、社會宅、八仙氣爆,以及「新北市長做好、做滿,不選二○一六」的承諾,遭打槍的泡咖啡文,看看他怎麼推諉卸責。忙著換柱權鬥、當線民、副手涉貪,選前百日才因淡水阿嬤的一席話決定兼差市長來選總統……道一百次歉就一筆勾銷?

朱立倫曾二度為「換柱」風波鞠躬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道歉要有誠意、態度,也要不貳過,反省檢討改善,馬、朱有聽人民的心聲嗎?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不會唾棄一位不忠、不信、不義、滿口謊言,為了選票說道歉的候選人?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