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香腸攤》 倒數計時

這次的大選,幾乎再半步路就上壘了,倒數計時的階段,蔡英文的團隊要接下的是,一個完全「硬著地」的台灣政經環境,而這個著地的時間和撞擊,明顯地就從開票後開始。

裴米路

新的時代總會帶來不同樣貌的政治面孔。

總統候選人民進黨的蔡英文第二次的競選,平順到令人拍案叫絕。甚至原本以為國民黨只是故做陷阱,要在投票前來個大反撲,但看來,這次的大選,幾乎再半步路就上壘了,倒數計時的階段,蔡英文的團隊要接下的是,一個完全「硬著地」的台灣政經環境,而這個著地的時間和撞擊,明顯地就從開票後開始。

換句話說,蔡英文的任期「提前了」,接下來嚴酷的評核就上場了,所以如何塑造蔡英文的神級、如何成為百毒不侵的第一女總統,應該從最後幾場言論可以感受,她選擇做一位最能溝通的女總統,如何揮別她過去強勢的武則天封號,名嘴們應不會太缺乏討論話題。

倒數計時的階段,蔡英文的團隊要接下的是,一個完全「硬著地」的台灣政經環境,而這個著地的時間和撞擊,明顯地就從開票後開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倒數計時的階段能做那些布局?

不犯錯是蔡英文團隊的主要考量。雖然不會加分,但至少不會減分,蔡的表現比起上任是好點,但仍少了一股氣魄,一種台灣氣味;不過,國民黨的團隊一直在失分,他們的主力似乎不在總統大選,而在選後黨主席的爭奪戰,對一個即將下台的政黨,顧好黨產,掌握選舉資源分配權,才是重點。至於誰去背負「敗選」的責任,套句販夫走卒的話「不要命的,怕不要臉的」,誰不要臉,誰就能再「轉進」(不是敗退)取得勝利標竿,徐圖下一城的謀畫。

至於國民黨的儲君朱立倫,原本想複製「馬英九」登基2.0版,反正馬英九就愛用「沈默的力量」、「看不見的建設」來說服支持者,「不是政績不好,是那些都沈在地底下」、「不是他民調差,而是沈默的多數都算他的」。馬英九這麼爛也都做了總統,朱立倫怎麼可能比他差呢?!

國民黨的團隊一直在失分,他們的主力似乎不在總統大選,而在選後黨主席的爭奪戰,對一個即將下台的政黨,顧好黨產,掌握選舉資源分配權,才是重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沒想到,nothing is impossible,朱立倫畫虎不成反類犬,不只「偷梁換柱」沒有成就更高樓台,還選了一位「九天玄女」來助陣,軍宅案風波割地賠款,元氣大傷。加上岳父高育仁是股票炒作高手,又傳出旗下公司疑似洩露台灣的農業育種機密給中國的事件鬧得風風雨雨,儲君尚未登基,反而成了國民黨內遷怒的對象。從儲君到「鋤君」,朱立倫來晚了、來遲了、還來不及了!沒有最差,只有更差,肯定是要從神界落入凡間。

朱立倫不只「偷梁換柱」沒有成就更高樓台,還選了一位「九天玄女」來助陣,元氣大傷。儲君尚未登基,反而成了國民黨內遷怒的對象。從儲君到「鋤君」沒有最差,只有更差。(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說起那位另外找出路的宋伯伯,則在一場中國閱兵大典中進退失據,之後就一直難有起色。即使找了妙天的子弟,希望把選民信任換成教徒信眾,一步登梯到南天門,但仍事與願違。這位號稱全世界參選最多次總統的多年生候選人,原以為要從泥巴中爬出來的驚奇超人,看來是陷入泥沼,動彈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