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皇后的貞操還能相信嗎?

鄧鴻源

轟動一時的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經高檢署兩度發回台北地檢署續查後,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罪嫌不足、已逾追訴期,及刑求江國慶案只是為了急於破案立功,與江死亡沒有因果關係,第三次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七人不起訴。

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經高檢署兩度發回台北地檢署續查後,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罪嫌不足、已逾追訴期,第三次對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七人不起訴。(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比較陳肇敏與陳水扁,涉嫌殺人者無罪,涉嫌貪瀆者卻有罪,且是重罪,到底有沒有搞錯?這樣的司法公正性何在?還說,陳肇敏等人是為「破案立功」,與江死亡無因果關係,簡直匪夷所思。若此說是對的,那麼扁為了國家經濟建設,讓龍潭購地案順利成交,難道錯了嗎?何況龍潭購地案理應屬於行政院部會所管,怎麼與總統有關?

相較於陳肇敏所受的寬大待遇,馬政府卻用行政力撤換憲法保障賦予扁案審理權的法官周占春,還特派檢察官千里迢迢到日本騙回辜仲諒,教唆作偽證,另外創下台灣司法先例,不發回地院更審,直接由最高法院自行定讞,這就是馬所謂的「不做非法」的事嗎?

平心而論,司法在國民黨當權下,似乎從來沒有公正過,以前兩蔣主政時是如此,馬主政時亦然,只有扁主政時司法才比較公正,否則花蓮地方檢察官李子春怎麼敢傳訊總統,特偵組又怎麼敢公然進入總統府偵訊前總統扁?

扁執政時,有藍營前官員、立委、軍人等公開或私下表示要斬殺扁,這些人有受到司法起訴或判刑嗎?國民黨曾經殘忍殺死與政治迫害許多中國人與台灣人,居然沒有人負責,本身不義黨產無數,許多高官龐大財產也不知怎麼賺來的,己身都不正,還好意思指責扁是獨裁與貪污嗎?

江國慶被凌虐致死,昭然若揭,只因陳肇敏等人急於立功而用刑求手段,致人於死,此遠比扁之罪嚴重百倍,卻連起訴也免了,連頂新案也是如此,聲音大雷雨小,一審居然被判無罪,這算哪門子司法?皇后貞操還能相信嗎?如此國民黨不倒,台灣會好嗎?

(大學教授)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