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我對蔡培慧、陳曼麗的憂慮與期許

王麗萍

早於2011年,日本中央政府之農林水產省公開估計,如果取消關稅,糧食自給率由40%暴跌至14%,這還未計入農業防洪、涵養水源等公共功能喪失所造成之危害。連向來對農業力採保護主義的日本,都不諱言加入TPP必重傷農業,遑論棄農賤農已久的台灣!

一旦加入TPP,對台灣之糧食安全、糧食主權、中下階級食物人權、全民食品安全、農村經濟、青年未來生存條件、國家主權與治權、生態環境之創擊,空前劇烈,以毀滅兩字形容,並不為過!

但是,藍綠朝野「團結一致」一面倒地,毫無懸念地高唱台灣加入TPP,也「團結一致」地,對上述之毀滅性創擊隻字未提,赤裸裸地剝奪人民之知情權,意圖愚民盲民,以消除反對力量與聲音,好讓台灣統治階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悄悄然犧牲台灣人民之根本利益,極盡喪權辱國之能事,與TPP十二個締約國簽下黑箱化之協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若執政,推動產業的升級轉型、加入TPP、以及簽訂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會是接下來的重點工作。(中央社)

令人困惑的是,一向為農運先鋒之台灣農村陣線前秘書長蔡培慧老師,於10月15日、27日,接連向媒體公開表達了對TPP之強烈反對,及台灣加入TPP對小農滅頂之憂慮,怎會言猶在耳,竟搖身一變成為擁抱自由貿易、TPP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

難道蔡培慧老師不知,TPP之「法規一致性」與投資者與地主國爭端解決機制,是賦予跨國壟斷資本剷平摧殘各國行政主權與立法主權之兩大貿易核武,縱然「蔡立委」欲於國會推動修法或通過《農業基本法》以保護小農免於滅頂,亦不為TPP所容?

一向為農運先鋒之台灣農陣前秘書長蔡培慧,先是接連向媒體公開表達了對TPP之強烈反對,竟搖身一變成為擁抱自由貿易、TPP之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我也甚感不解,素來望重於公民社會之反基改運動旗手陳曼麗女士,極為熟稔強銷基因改造神話的孟山都於全球各地犯下之滔天惡行,台灣加入TPP便是為孟山都開大門,任其肆虐襲捲台灣,其必利用「法規一致性」與投資者與地主國爭端解決機制這兩大之「主權推土機」,廢止基改食品須強制標示、台灣禁種基改作物之法律,屆時,台灣農地淪為孟山都基改作物之新生產基地?!而台灣人之口腹,只能被迫裝填基改食物?!

反基改運動旗手陳曼麗女士,極為熟稔強銷基因改造神話的孟山都於全球各地犯下之滔天惡行,台灣加入TPP便是為孟山都開大門,任其肆虐襲捲台灣,同樣也名列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記者廖振輝攝)

我非常憂慮,兩位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於國會所可能之作為,不是頑抗未來中央政府加入TPP,而只能是為台灣未來之農業、糧食安全、食品安全、農村經濟...之「送終」,爭取更人道之待遇罷了!

我期許兩位社會運動大將,近期公開向蔡英文與民進黨鏗鏘表態,堅決反對台灣加入TPP,並向公民社會詳細說明,為何進入國會後,於反對台灣加入TPP之戰鬥,比在民間更有利且更有力?

(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虎尾厝沙龍主人,反TPP公民鬥陣發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