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無恥政客! 無恥政黨?

◎張傑

連戰不顧國人眼光及中國國民黨高層的勸阻,強硬赴北京參加閱兵相關活動,並且公然附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立場強調國共聯合抗日,引發全民譁然。

連戰除了擔任過中國國民黨主席外,更歷任行政院長在內的各項行政要職以及第九任副總統,因此除了曾依「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享有各項禮遇內容外,目前仍依「政務人員退職酬勞金條例」按月領取中華民國所頒給數十萬元的退職酬勞金,其地位之尊榮及受禮遇的程度遠非其他受邀參與閱兵之黨政軍人士所能相比,飲水思源,對於培育他的中華民國和國民黨理當更尊崇、維護。

然而連戰在9月1日習連會的談話中,除了重申九二共識外,對於對日抗戰的論述完全偏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史觀,隻字不提中華民國或國民革命軍,蔣介石的職稱不再是領導全面抗日的軍事委員會「委員長」,且他以國民黨總裁身分所領導的國民黨軍隊只能在正面戰場重挫日軍,而毛澤東所領導的共產黨軍隊在敵後戰場則是有利牽制、殲擊了日軍和偽軍;這種不符史實的對日抗戰史觀,就因為這位擔任過中華民國副總統及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連戰背書,而得以合理化及正當化!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第三次「連習會」。(中央社)

9月3日共軍在天安門廣場的閱兵規模龐大,而連戰備受中共禮遇得以在天安門城樓第一排觀禮,看起來是意氣風發。但是兩岸情勢依然處於敵對狀態,連戰以其曾任中國國民黨、中華民國黨政要職的身分校閱敵人軍隊,不啻就是替中國以武力解放台灣的正當性背書!這些軍容壯盛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如果在未來的某一天因為中華民國不接受近乎逼降的條件下,展開對台灣的瘋狂攻擊時,他會留下來共赴國難?亦或提早落跑輸誠北京,爭取統一後的台灣特首席位?以他的所作所為,答案可想而知!

觀諸連戰北京所作所為,完全是為了個人私利,其黨政要職的資歷就只是被他用來作為媚共、投共的工具而已,如果對於這種趨炎附勢、腆顏事敵,作為領頭羊的無恥政客,國民黨高層只敢玩以不宜、不妥、痛心、遺憾等類的文字遊戲,而不能有所堅持、痛下決心開除其黨籍,則日後所有從政黨員有樣學樣、三不五時爭相到對岸朝覲求利,則號稱「百年政黨」的中國國民黨終將不過是台灣人民眼中無恥政客相偎相依的「無恥政黨」罷了!

社會觀察家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