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應撤銷、開除連戰黨籍

◎ 董森霖

曾任中華民國副總統、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連戰先生,此番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念對日抗戰七十週年活動與大閱兵,輿論質疑其形同承認抗日是中國共產黨主導,蔣介石和國民黨成了配角(老共猶說毛澤東參加「開羅會議」)。儘管馬總統、朱主席等人極力勸阻,連先生仍在昨天出發「進京」。身為老黨員,至盼高層不能嘴上說說就算,企圖事後雲淡風清。

 前副總統連戰。(中央社)

試想,當初黨中央撤銷王金平黨籍,只憑一個沒有司法證據的「關說」,就要「大是大非」處理;又大張旗鼓開除紀國棟等人,也只因其在政論節目稍有批評、有違黨意等;另如張碩文已先行退黨,黨中央卻再「補槍」開除;現國內不分藍綠皆反對黨政要員參加中共大閱兵,郝柏村更說出退將若去就不要領中華民國終身俸的重話,然連戰不聽總統、主席勸阻,執意上路,要去對那兩千枚瞄準台灣的飛彈歌功頌德,這還有當初「鋤王」的「大是大非」嗎?黨中央若不處理,黨員日後如何面對親友鄰居同學的訕笑與質疑?連戰替「中共主導抗戰」作宣傳樣板,等於否定蔣總裁和國民黨的抗戰貢獻,依國民黨黨章實已符撤銷、開除黨籍的相關處分,難道黨中央能不給交代嗎?

國民黨若想浴火重生,在台灣持續生存發展,就應及早處理連戰黨籍問題,並要求立法院從政同志一併處理赴中退將的黨籍及優遇,才能說服社會「國民黨和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同一陣線」,為明年大選及國會改選留下最後一絲勝選機會!(作者曾任國民黨黨代表、特種黨部委員)

朱立倫,別讓我看不起國民黨!

◎ 游森琳

如果九月三日當天,中國展現強大武力的閱兵隊伍經過閱兵台時,坐在閱兵台上的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拍手鼓掌,請問國民黨:連戰媚中損台行徑,叫長期籠罩在中國飛彈攻擊、恐懼陰影中的台灣人民情何以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縱容連戰醜行,鄉愿地、輕輕地說「希望中國要對等對待,維護中華民國史觀…」等等五四三無關痛癢的廢話。朱立倫請你搞清楚,連戰不但嚴重損毀中華民國國格,更讓國民黨面子盡掃落地!

黨員紀國棟等五人因「言論損毀國民黨名譽」遭開除黨籍,連戰的犯行更甚於前五人,朱主席應當立刻開除連戰黨籍,否則我看不起國民黨!更看不起你這個軟弱無能的黨主席!(作者為台灣活力旺企業協會理事,宜蘭縣民)

◎ 蔡銘燦

九月三日是中華民國軍人節,前副總統連戰先生,不留在國內慶祝,無視外界觀感,執意參加中國大閱兵當「貴賓」。國民黨對這麼一位曾當上副總統的同志,似乎也拿他沒轍,包括總統、副總統等高官雖皆曰不可,卻也僅止於口頭喊話與道德勸說,相較於對李前總統的批判,明顯兩套標準。

連戰不會不知道中共有一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卻仍將馬總統的勸阻當耳邊風,但國民黨對他的一意孤行卻似束手無策,豈不反證前陣子迅雷不及掩耳的開除了五位頗具份量的同志有問題?如今連戰傷害國民黨的力道更甚於那五個黨員的加總,全民都在看,國民黨章碰到連戰會不會轉彎?(作者為藥品行銷人員,台南市民)

盼連戰先生完善「知止」之道

◎ 張漢平

中國大陸將於九月三日舉辦「慶祝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閱兵活動,連戰在府、黨、泛藍大老和民代共同呼籲「不宜參加」狀況下,堅持按既定計畫前往,相信此際大多數國人在心中都存在一個大問號,「連戰到底怎麼回事?」

連戰的核心幕僚張榮恭表示:此行主要訴求是「兩岸和平與區域穩定」。國人之所以會在乎連戰參加與否,主要關鍵是他曾擔任中華民國的副總統,具指標性的象徵,若前往參加,就會產生隱含我們認同中國大陸對抗戰歷史的呈現,著實不宜。且對其個人也會產生極大的影響,連先生目前之所以會站在被國人「尊敬」的地位,無非是他擁有的政治成就、學識和家世背景等因素,此行一切尊榮都會隨風而去,得不償失。

其實大家心裡都明白,中國大陸舉辦這次的慶祝活動,不僅意圖在竄改抗戰史實和掠奪抗戰的成果,更希望藉由壯大軍容的閱兵,向國際宣示中國已處在富強與美爭鋒的態勢,然此對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毫無助益,難怪歐美大國領袖皆不願共襄盛舉。

最後還是期望連先生展現「大臣之風」,以其高尚的人格和卓越的見識與情懷,完善「知止」之道。

(作者為榮民,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