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連戰大閱「賓」

◎陳安

習近平在天安門閱兵,連戰見賢思齊,一回台就在五星飯店閱「賓」,席開五十桌,廣發英雄帖,檢閱一下培養了五十年的政商人脈。

連爺爺躊躇滿志,但卻苦了一票接到帖子的朋友,朱立倫滑頭的說另有行程,郝龍斌說農曆七月另有許多好兄弟要接見,王金平面有難色說還要再想想,結論是「現在不方便」。至於洪秀柱和宋楚瑜,早有先見之明,躲起來求菩薩賜智慧。

此刻最得意的莫過於皇城裡的習近平,只不過放個阿舍回來,國民黨一干大員便嚇得面無人色,好像看到七月裡不該看到的東西,不廢一槍一彈,泛藍就土崩瓦解,中華民國瞬間蒸發。

出席連戰夫婦的金婚宴,可謂「商人送暖,習皇帝愛;政壇誤入,嗚呼哀哉。」圖為台玻集團總裁林伯豐(右)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接到燙手帖子的名流,商人倒也還好,連爺爺現在是習大大列管保護的稀有物種,得罪了他,誰知道背後那個龐大的幽靈會不會跳出來修理人?此刻給他送暖,就等於給習皇帝面子,日後說不定還能獲賞一些好處;但這可苦了還想在政壇走跳廝混的人,吃這一頓無異是死刑犯的最後一餐,連戰何苦為難朋友?

答案應跟習近平一樣,愈是壓力大的時候,愈能考驗志節堅貞,台灣駡連戰愈兇,他在中國能拿到的補償就愈豐厚,果不其然,出席的都是卸任的政客,商人沒有這個顧忌,大方出席,因為他們的利益,與場外吶喊抗議的市井小民無關。所以,雖然舉國幹譙,一桌四萬元的盛宴照吃,沒有人知道連爺爺葫蘆裡賣什麼藥,以免敬酒不喫、喫到罰酒。

試想一下,2016之後一旦民進黨執政,習近平只要把國民黨領導人召過去,關起門來咬耳朵半小時,儘管什麼都沒說,台灣的民心士氣就垮了,要解除這個魔咒,就得先揭穿國民黨為虎作倀的面具,少在七月裡裝神弄鬼,以免人嚇人,還真是嚇死一群人。

(作者為新北市民 資深媒體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