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日本祖國說」的口水

林清淵

李前總統對日媒口述「台灣對日抗戰不是事實」,並認為馬政府舉辦抗日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系列活動,是在討好中國,結果被府院黨拿來做為總統大選操作議題,馬總統不但不駁斥中共誣蔑史實的舉辦抗日活動,反重批李「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洪秀柱則「氣得要吐血」的說李是不忠不義的老番癫;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李針對他的言行立即道歉,呼籲民眾連署取消李登輝的元首禮遇,也要蔡英文不要再模糊、空心,必須表態認不認同李。

國民黨每天都在思考如何團結藍軍,從抽樑換柱到抽柱換朱,母雞要小雞強抬過河,要整個黨一起動,王才幫洪站台,內鬥激烈的此時,李前總統的「日本祖國」說剛好成了轉移執政不佳的焦點,打統獨、藍綠、媚日的口水齊出,企圖凝聚藍營以拯救下墜的選情。

李前總統對日媒口述「台灣對日抗戰不是事實」,並認為馬政府舉辦抗日勝利七十周年紀念系列活動,是在討好中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1年六月,21位國軍退役將領到中國與共軍將領舉行論壇時,國軍高階退役將領口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如今,國民黨立院黨團呼籲民眾連署取消李登輝的元首禮遇,李並無實際作為與操控,只說出自己從小到老的人生記憶。退役將領已成共諜,明顯的「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賤自己」,卻不見馬政府的作為,取消他們的禮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臉書說…領導國家的人,要有願景,要盡最大的能力,來團結這個國家。而不是反過來,為了自己選舉的利益,去動員族群仇恨,去煽動特定族群的恐懼…團結台灣是領導人的責任,這是臺灣政治家的艱難任務,不過,我會盡一切努力,來團結複雜、矛盾的記憶與情感,唯有如此,我們才有辦法融合成為新的共同體…

小英理念清楚,是具備國家史觀與格局的候選人,如何言行合一的團結整個台灣,才是目前重要的課題。

營造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