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藍要小英表態 牛頭不對馬嘴

◎紀昭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評前總統李登輝「台灣沒有抗日」言論,嚴重傷害「中華民國」主權,要求李向國人道歉,並將在下會期提案取消李卸任元首禮遇;因為洪秀柱明確批評李「不忠不義」,希望蔡英文不要用「選擇性包容」姑息,應明確表態是否支持李的言論,否則沒有資格參選中華民國總統。

殊不知,蔡英文日前已經表示,李的言論屬個人對於歷史的記憶和評價,答案明顯尊重李前總統個人言論。況且輿論對於李的言論,雖有人反對,但也有人支持,充其量,應是見仁見智的解讀角度不同而已,與是否傷害中華民國主權,恐怕難以相提並論。

咄咄逼人的要求回覆每個問題,不是她要的答案就不對,到底洪秀柱還是適合當訓導主任跟立法委員。(記者陳志曲攝)

相較於李前總統就七十年前發生的史實,據理表述個人看法,喚起民眾共同省思檢討,洪秀柱於「今年」意外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迫不及待提出「一中同表」、「我們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否則會出現兩國論爭議,徹徹底底消滅中華民國的主張,應遠比傷害主權嚴重數百倍,請問洪有資格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嗎?

其次,雖然李前總統支持小英,但兩人為不同個體,仍各有自己的主張,小英有何義務就李的全部言論表示意見?藍咄咄逼人,顯然牛頭不對馬嘴!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