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宋加入戰局 小英別掉以輕心

◎陳和文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八日正式宣布加入明年(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朱立倫馬上出面喊話,將盡最大努力進行協調合作,但洪秀柱陣營、郝陣營則已出現批宋聲音,洪宋你爭我奪、互相殘殺局面,恐怕已難以避免。

宋楚瑜參選,朱立倫出面喊話,表示將盡最大努力進行協調合作。(記者簡榮豐攝)

筆者認為,泛藍雖然嚴重分裂,大概也會如朱立倫所言,沒有勝選的機會,但離選戰還有約半年,局勢仍有變化,尤其以目前洪萎靡不振的民調,宋如能拉大泛藍的支持度,或許會取而代之,出現所謂的「棄洪保宋」效應,最後成為「宋英之戰」。

果真如此,以宋楚瑜身經百戰,善於製造議題,加上泛藍可能產生集體危機意識,宋趁勢發揮拉攏群眾的魅力,屆時,宋將是蔡英文可怕的對手。因此,民進黨及蔡英文非但不能輕忽後續的發展,而且要提出福國利民政見,並斬除馬政府違背民意的弊端及錯誤政策,展現貼近民意的政治實力,始得翻轉台灣歷史。

(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