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公道伯王金平與神隱的宋楚瑜

◎黃易

在反課綱學生林冠華自殺後,媒體輿論大力延燒,而面對6個月後的總統選舉,各政黨候選人對此事件的表態成為焦點,首當其衝的,自然就是目前的執政黨候選人洪秀柱,但洪秀柱不以凝聚共識的做法和平解決,反倒將學生打成在野黨的側翼,有失擔任總統候選人的氣度與高度,反觀立法院長王金平與「神隱省長」宋楚瑜的動作頗有值得玩味之處。
 
有媒體報導,王金平7月31日進行朝野協商時,要求教育部在臨時會舉行前暫緩課綱實施,甚還拿出公文槓上教育部長吳思華,直嗆「憑這就可以要求你們(教育部)暫緩」。感覺上是「暗時阿吃西瓜,半暝仔反症」,一反過去「尊重黨中央」的態度,強烈與學生站在同一陣線,在國民黨不得民意之際,再一次擦亮了自己「台灣公道伯」的招牌。

王金平一反過去「尊重黨中央」的態度,強烈與學生站在同一陣線,在國民黨不得民意之際,再一次擦亮了自己「台灣公道伯」的招牌。(圖:台灣公道伯 王金平粉絲專頁)
 
回顧「九月政爭」,馬英九高舉「道德』大旗,一路不手軟的攻擊王金平,讓王金平蒙上「關說院長」形象,並持續對官司上訴,可以說是在馬英九的國民黨時代裡,王金平參選總統的夢硬生生地毀在馬英九手上。

此次學生衝撞教育部,正值民意忿忿無法消除之際,王金平換邊站,塑造出自己是「與民意站在一起的國民黨人」形象,一來給國民黨難看,二來也為洪秀柱出了一道難題,而「七月七換將說」仍在黨內耳語流傳,究竟是天意或人為?在此事件後更是耐人尋味,不塊是被譽為政治手段最高的男人。
 
另一方面,近期盛傳宋楚瑜將在8月6日宣布參選,但宋楚瑜近日卻是選擇神隱,沉默不吭聲。從過往的經驗來看,宋楚瑜總在兩黨都犯大錯時,才出面批評兩大政黨收割民意。
 
但本次事發突然,壓力雖在國民黨身上,但民進黨並未犯下致命失誤,所以宋主席只不過還在「靜觀其變」狀態而已。「隔山觀虎相鬥,坐收漁翁之利」,是宋楚瑜一貫的方式,人性本質並未改變,只是時機未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