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自由行》日本阿婆的紫髮之謎

是日本阿婆太潮了,還是紫髮具有特殊的意義?來看看日本阿婆為何偏愛染紫髮。

林翠儀

這或許也可以算是一種文化衝擊。

10多年前,染髮剛開始流行的時候,特地將黑髮漂白,染上帶有綠紫冷光的顏色,曾嚇壞不少人,本以為這樣夠潮,直到去了一趟日本…

2000年左右的日本流行一種黑臉濃妝,一頭茶髮的109辣妹,這已經夠嚇人了,但還有更嗆的,那就是在大街上,看到許多阿婆都頂著一頭紫髮,當場傻眼。

日本阿婆偏愛染紫髮,紫色幾乎成為阿婆的標準色。

日本阿婆偏愛染紫髮,紫色幾乎成為阿婆的標準色(http://netallica.yahoo.co.jp/news/20140627-00000002-hitomebo)

是阿婆太潮了,還是紫髮具有特殊的意義?後來看到一篇文章,終於解開10多年來的謎團。

為何日本阿婆偏愛紫髮,照文裡的解釋,有下列幾項理由:

1. 日本老年人雖叫銀髮族,但並非是白亮亮的銀髮,而是帶有一點黃色,因為看起來髒髒的,所以才要染髮

2. 紫色為黃色的對比色,可以遮掉黃色而且讓頭髮看來較有光澤,設計師很愛推薦阿婆染紫色。

3. 將白髮染黑或棕色也是一種選擇,但這麼做反而浪費了白髮的優點。

紫色為黃色的對比色,可以遮掉黃色而且讓頭髮看來較有光澤。
(http://neocounter.neoworx-blog-tools.net/)

4. 阿婆原本只為了讓白髮看起來更閃,所以染了淡紫色,但因重覆染髮,紫色愈變愈深。

5. 紫色自古就被日本人視為「高貴的顏色」,只有身份階級高的人才能使用,例如紫色和服。

6. 日本阿公為何不染紫色?因為愛美是女人的特權。

謎團是解開了,但結論是,日本阿婆一定不太玩電動,通常電玩裡,紫色總是代表「有毒」,RPG遊戲中主角若是中毒,頭上就會掛著紫色骷髏頭,如果不吃解毒藥是會一路掉血的啊。

資料參考來源:
http://netallica.yahoo.co.jp/news/20140627-00000002-hitomeb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