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朱立倫應快擺脫黨產魔咒

◎紀安秀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佑賢在中常會報告黨產處理情形,目前黨產淨值224.5億元,「爭議黨產」僅剩6筆土地、4筆建物未處理,將在7月底前以「回贈」方式執行完畢。

這樣的結果,可能連朱主席也不信,遑論社會大眾。姑且不論名嘴胡忠信爆料前主委林德瑞移交黨產時,曾向他人透露淨值1300多億元是否屬實。報告指出距林德瑞去年報告黨產淨值為243.58億元,減少近20億元,是因中廣板橋約19億元的土地業經法院判決敗訴,應回歸國有。

朱立倫如真有解除魔咒的擔當和魄力,就應廣邀各界公正人士參與清查。(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黨產淨值多少,幾筆土地或建物有爭議,都只是「數據」而已,如果不能徹底公開全部黨產明細及取得來源的正當性,最終報告可能只是迫於無奈而繳交的作業,想要擺脫黨產魔咒,恐怕癡人說夢。

朱主席如真有解除魔咒的擔當和魄力,就應廣邀各界公正人士參與清查,詳細臚列各筆黨產,並宣示只要無法說明或提出證據證明擁有權源,或日後經發現隱匿未報的黨產,一律歸還國庫。易言之,唯有將黨產攤開在陽光下接受全民檢驗,才能讓人信服,才能走出魔咒。

(家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