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綠營要小心表現不俗的林國正

作者認為,讓捲土重來的陳致中重返民進黨,順利提名參選立委,將是蔡英文主席面臨的第一道難題。(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作者認為,讓捲土重來的陳致中重返民進黨,順利提名參選立委,將是蔡英文主席面臨的第一道難題。(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黃佳境

阿扁回來了,雖已不具黨員身分,是否仍具有一定的影響力,讓捲土重來的陳致中重返民進黨,順利提名參選立委,將是蔡英文主席面臨的第一道難題。

本屆立委高雄市前鎮、小港選區,民進黨提名競選連任的郭玟成,但陳致中奉乃父之命,為繼承扁家政治香火,特地遷移戶籍,執意參選到底,無視泛綠整體的操盤作業,致綠營分裂,拱手讓給了國民黨的林國正,親痛仇快莫此為甚!

如今陳致中已明確表態,將重新申請加入民進黨,為的是問鼎2016年立委選舉,不過黨章明文規定,退黨需屆滿5年才能再入黨,因此最快要等到今年6月,並滿2年才能參選;唯一變通的最佳辦法是,採徵召方式。

如今阿扁回到高雄了,更讓陳致中如虎添翼,雖然形勢比人強,但這次他倒是學乖了,已和基層民眾取得共識,綠營絕對不能再分裂,必須整合出一個人,希望透過民調或任何方式,盡最大力量與其他有意願參選者進行整合。

換句話說,陳致中即使無法以民進黨方式被提名,仍寄望透過徵召代表綠營迎戰國民黨參選人,避免重蹈覆轍,只是當年的鷸蚌相爭,讓唾手可得的一席立委平白喪失,不僅對民進黨傷很大,更與郭玟成支持者結怨,有可能據此一笑泯恩仇?

面對來勢洶洶的阿扁父子,民進黨如「因人設限」,被迫政治勒索,即使小港、前鎮選區一向綠大於藍,恐怕仍得考量反彈的勢力,如有心人集結「倒戈」,暗助表現不俗競選連任的林國正一把,未必勝券在握呢!

(前新聞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