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知名大廠請拿出良心!

民間消費信心已經不足,此次又受到多起食品安全危害的事件所影響,人民什麼都不敢吃、不敢買,政府要盡快的穩定消費者信心,各部會應盡速執行相關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民間消費信心已經不足,此次又受到多起食品安全危害的事件所影響,人民什麼都不敢吃、不敢買,政府要盡快的穩定消費者信心,各部會應盡速執行相關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郭振鶴

台股持續下跌到半年線加權指數只剩8700點,尤其是食品股一片慘綠,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己嚴重影響到今年的台灣經濟成長率,更使國民黨年底九合一選情雪上加霜。

民間消費信心已經不足,此次又受到多起食品安全危害的事件所影響,人民什麼都不敢吃、不敢買,政府要盡快的穩定消費者信心,各部會應盡速執行相關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

不只是在食品衛生管理法之修正、加重罰則,更要檢討業者責任或是徹底稽查受影響產品流向範圍,提出解決的方案,讓消費者放心。未來,也要讓一般的小吃業者有管道提供可靠安全的產品,不要讓事件持續擴大下去,相關責任的政務官也應該積極出來向社會大眾說明,不是只透過新聞媒體將社會搞得人心惶惶,卻得不到官方的說明與解釋。

目前食安問題至少比核安問題更直接影響到社會大眾,政府如不能妥善的處理這次的事件,給個合理的交代與解決方案,最後很可能成為壓垮國民黨年底選舉的重要議題。

而知名的食品大廠應拿出良心,好好的替消費者把關,不要再逃避問題,食安問題不是罰款、回收下架可以解決的,還是應該要回到提升品牌形象,甚至要付出更多的社會責任(Social Responsibility)。廠商在賺錢的同時,應該要好好思考賺來的是不是良心錢,不然時間到了這些帳一定還是會算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東吳大學商學院兼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