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午餐風暴 校長看法

◎ 陳啟濃

花蓮花崗國中的午餐風暴,問題癥結點在「老師,你發現班上菜量這麼少,怎麼處理?」如果追究「菜跑哪裡去?」一點意義也沒有。現在新聞台跑馬燈說真相是老師造假,這問題更大!

廚工媽媽們分菜都很平均。而熱心積極的導師,班上飯菜吃不夠,也會到隔壁班看看,有剩的飯菜,就打點讓學生享用。因為每天各班的食量不均,導師也會反映給午餐秘書,適時調整飯菜量。如果老師面對學生飯菜不夠,只會PO文上網,這是失職,不但問題無法解決,反而造成大眾對學校辛苦辦餐的質疑。若真涉及造假,更是老師的操守問題!

圖為學童營養午餐打菜。(資料照,記者郭顏慧攝)

營養健康的午餐是全校大家的責任與努力,不是單純的消費者到店家消費,可隨意PO文發表心得。午餐若有問題,應該要反映給午餐秘書。我不是說家醜不外揚,而是要弄清真相,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事。

有的老師只會挑出學校的問題,常常將「校方」掛在嘴邊,體認不到自己也是「校方」的一員。校方不是只有校長,不是只有行政人員,校方是所有師生。

家長和學生認為鐵木老師很認真,不應該處分。認真的老師如果自以為是,不懂倫理,甚至缺乏誠信,這樣的老師,對教育的殺傷力更大。因為利用家長、學生對老師信任,搬弄是非,又如何談言教身教?

(作者現任水里國中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