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寧選總書記 不選總統

◎ 黃秀梨

國共兩黨今天同步發布「朱習會」五月四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這下子我相信朱立倫不選總統了,過去儘管他說了一年多的不參選總統,甚至四月十七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媒體追問下說出:「我不會參選二○一六,這樣可以嗎?」即使如此,「挺朱派」立委或媒體仍然不死心,視為「偶發性非正式回答」。

許多人可能認為朱習會跟選總統有什麼關連,別忘了二○一三年二月廿五日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時,特別向習介紹兒子連勝文,惹人注目,當時連勝文是國民黨內被視為角逐台北市長的有力競爭者。結果兩人握手的照片曝光之後,種下後來連勝文在台北市長選舉慘輸二十五萬票的遠因。此種道理朱立倫不可能不知道,如今既然確定朱習會,形同宣布棄選總統。

至於朱立倫不選之後,則王金平參選的機會大增,王金平今年已經七十四歲,政壇歷練四十餘年,又有深厚的宗教修為,早已看透人生道理,選來心無罣礙,加上雄厚的基層人脈,如果參選實在是可敬又可怕的強勁對手。反觀蔡英文事事小心謹慎,顯得顧慮太多,如果兩人對決實在勝負難料。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