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的軍系立委大頭兵

◎ 鍾承德

看到所謂「軍系立委」林郁方嗆聲,要求還沒有當兵的年輕人與其父母,認為要恢復徵兵制的,請在明年大選投蔡英文、民進黨;支持募兵制走下去的,則支持國民黨總統與立委候選人。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果然是只有藍綠,不講道理。

既然是「軍系」立委講這種話,那麼何不先請軍人說話?談談到底是募兵好還是徵兵好?如果已經證明無法達標的全募兵制確實問題重重(維基百科「中華民國募兵制」條目下有詳細數據),對國防造成重大威脅,必須恢復徵兵制,那請所有軍人及其眷屬把票投給蔡英文及民進黨。如何?

至於軍系立委說甚麼他不認為有所謂第三條路,要不就是募兵,要不就是徵兵。不見得吧!至少「部分募兵」就不同於「全面募兵」;而徵兵的役期也可以伸縮;再進一步言,像以色列一樣的「全民皆兵」,男女都有服兵役的義務,就是目前討論募兵徵兵時很少被提及的第三條路。軍系立委腦筋太簡單了吧,還不如一個大頭兵。

請國民黨支持者看清楚,尤其是國軍弟兄及眷屬看清楚,在國家財政如此艱困的時刻,在募兵制辦理至今已經證明窒礙難行的時刻,國民黨硬要推全面募兵制,還見縫插針的立即用藍綠掩蓋討論空間。而民進黨面對可預期的社會阻力與選票流失,竟還敢拋出這議題為難自己,哪個才是成熟、負責的政黨,請給予一次理性、公平的評價吧!

(作者為國考考生,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