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倒扁創意產業

■ 黃如輝

施明德發起全民倒扁的行動,看到賀德芬教授喜孜孜宣布捐款超過數千萬,看在筆者的心中卻是感慨萬千。

筆者服務於特殊教育學校,今年學生參加「特殊奧林匹克」選拔賽,有多名學生明年可代表台灣前往中國參加比賽。

暑假中國主辦單位邀請學校足球隊前往哈爾濱參加邀請賽,所有的費用須自行負擔。五個學生與一名教練的經費,筆者的學校向外界發起募捐,而筆者也向周邊親朋好友募捐,一個暑假下來也只募捐到七千多元。雖然金額不多,但知道的人多對學生的努力給予肯定。

筆者無施明德之名響亮,同樣為了台灣這塊土地努力,所獲捐款與其相比,只能算是「九牛一毛」而已,慨歎台灣果然「政治」凌駕於一切。

台灣的人民對於「政治」果然瘋狂,今天台灣的政治亂象,固然陳水扁總統在某些方面的確有瑕疵,但是筆者深信台灣仍有「司法」制度,一個人有罪與否,不應該透過「政治」的方法來取代「司法」的審判。

(作者為嘉義啟智學校職工)


■ 陳怡君

目前所有政治人物,我才不相信他們聖潔英明到哪裡去。換國民黨或其他黨執政,台灣也未必更進步。

為什麼我還去響應這項政治活動?因為陳水扁是目前最高位的主政者,他應該負責。「所有責任從我這裡開始。」

親信的弊案憑什麼要主事者負責?主事者不是神,不可能掌握周遭的人事物,但如果身邊的親信、下屬問題連連,我想問題的根源不可能和主事者無關,要不是他無德,無法「子率以正」,就是他無能,無力治國。

要阿扁下台,製造政治動亂有什麼好處?樹立一個典範:親信弊案連連,主事者就該下台。給他權力,就是要他負責。

我相信這樣的典範,對台灣未來十年、百年都有好處。任何政治人物上台,都該受這個典範約束。真的要背,就該背這座十字架。

親信弊案連連,主事者就該下台。因為「所有責任,從這裡開始」。(作者為輔大學生)


■鄭文謙

大學退學生反扁可以變成歌星大唱我愛你,失意政客反扁可以一天賺兩千萬進口袋裡,失意女人反扁可以一下飛機特權待遇是元首級。

反扁真是個讓鹹魚翻生的好東西。沒女友的去反扁吧,保證你變成一個萬人迷。恐龍一族去反扁吧,妳的微笑比許純美還要讓人迷。沒工作的去反扁吧,國親一定會重金禮聘你。

落榜的考生去反扁吧,黃光國一定幫你ㄠ到台大裡。沒錢的去反扁吧,一天賺兩千萬,連比爾蓋茲都會佩服你。卡債族去反扁吧,卡債免還加送一個刷卡禮。落選的政客去反扁吧,下一回總統就是你。

最後我也要喊一聲「阿扁下台」,請各位反扁人士劃撥到帳號1234567,只要五十元就可以。

(作者從事自由業)


■ 徐復權

施明德大張旗鼓逼迫陳水扁總統,動作之大用心之狠,是施先生從政以來未曾有過。許多人大惑不解,以施先生過去對台灣的貢獻與犧牲,理應不會做出親痛仇快的「憨代誌」。

一般了解施先生的人,都知道他從出獄之後,二十六年的牢獄之災經常掛在嘴邊,並常以台灣曼德拉自居,內心深處也不時以未來台灣總統非他莫屬自期,所以他哥哥說:「沒有施明德,陳水扁怎麼可能當總統」,一語道破施明德不為人所知的內心秘密。

歲月無情、青春難再,昔日風光榮耀早已隨波逐流;「百萬人捐款倒扁運動」,除了外來的少數族群支持外,其他族群對政客的作秀表演,早已興趣缺缺,不再上當、不再被操弄。期待施前主席早日停止此一運動,以免「變無輪」的傳聞成真成笑。

(作者業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