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主席,他們吃相太難看!

◎ 鄧琮亮

致蔡英文主席:

一個國家發展的好壞,領導人有很大的責任;一個政黨的優劣,黨主席同樣也有一定的責任。如今貴黨的立委黨內初選,似乎讓我們嗅到貴黨「品質劣化」的跡象。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事情是:許多貴黨剛就任的縣市議員,都已積極表態要參與立委黨內初選,這讓當初投票給這些民代的選民們情何以堪?當初這些民代又是抱持著甚麼樣的初衷來參選?為何吃相如此難看?

企業進用員工,都還有至少三個月試用期的規定;貴黨的一些菁英似乎都有超於常人的適應能力與效率,三個月不到,便已完成選前所有的競選承諾與政見?剛就任議員未滿三個月,就積極表態想再參與立委初選,這樣的舉動、這樣的德性,如何能夠讓選民信服?民進黨都管不了自己了,還要如何管理別人?更遑論未來要管理一個國家?

請貴黨這些議員們,不要再用「以前的前輩可以帶職參選,為何我們如今不行」為藉口,也不要以「我們的黨章沒有規定不可帶職參選」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選上了再辭,沒選上再回鍋當議員」,這不是將議員當成備胎嗎?如此沒膽量、沒決心、沒誠信,要我們如何給予肯定與期待?

按照企業的統計,一個客訴其實背後代表一百個客戶的不滿,因只有少部分的人會發聲,而又只有更少數的人能有發聲的管道,但如今網路的力量將一點一滴的改變這現況。雖我不搞政治、不參與政黨,但希望兩黨都能朝正向發展,健全我們的政治體制,相信大部分的選民也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期許。聰明如蔡主席,肯定會有解決辦法吧?

花了時間寫這篇文章,可能只是讓我對於「某某新科議員積極參與民進黨的立委黨內初選」的不滿有所宣洩而已。但貴黨新科議員若不及時醒悟,認清自身的角色及責任,將會是第三勢力的最佳助選員!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南投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