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請馬英九開「金」口

立法院開議,國民黨馬朱王權鬥大戲連番上演,令人目不暇給,跛腳的馬英九苦尋不到主場,僅餘不多的挺馬者著急不已。其實馬總統若要有所作為,贏得在台灣的歷史定位,並大大的超越朱王,辦法很簡單,就是請他動用「反擊」的影響力,力推年金改革法案在他任內完成三讀。

軍公教退撫制度的不公,造成國家嚴重的財政負擔,更導致世代的對立,年輕人就業只能領取27K微薄的薪資,五十來歲的中壯年退休卻可支領65K的優渥待遇,每天無所事事,遊山玩水。這樣的現象還會惡化,並非台灣之福。

退撫制度本身是必要的,但在黨國的操控下,卻成為社會不公不義的淵藪。國民黨為了豢養鐵票,悍拒改革十八趴利率補貼的不公措施,最為可惡。其次,公務員官官相護,往往給予退休者退休前最高俸階的待遇,只怕吃不垮百姓。第三、各單位為求自肥自保,制定各項「組織條例」,造成政府組織改造越改人越多,越改越龐大。第四、考試院負責國家的考銓業務,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負責政府組織的管控,國民黨將這些單位當成「黨的退輔會」,酬庸至上,尸位素餐,考銓與退撫一攤爛帳,遺害至今。

馬總統曾提出年金改革方案,立法卻無動靜,連民進黨也一起擺爛。軍公教退休金愈來愈沉重,有識之士無不憂心,誠如政大教授郭明政所言,軍公教退休年齡太低、給付太高,與希臘情況類似,再不改革,恐將由「退撫王國」變成「退撫亡國」。

馬總統任期已不多,年金改革是可以立竿見影的政策,請他開開「金」口,逼朱立倫、王金平和蔡英文一起面對。這是他最後的救贖,機會稍縱即逝。(陳杉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