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河市腐蝕國民黨鐵票

◎ 羅品善

筆者住在「美河市」附近,每當看著「美河市」的皇帝冠冕形狀,彷彿顯示「日勝生」如皇帝權貴高高在上,睥睨天下,踩踏市井小民的權益。

當「美河市」開發案初始時,筆者和所有的鄰里都極力反對,但市井小民在說明會所提的日照權被侵犯、交通將更擁擠、停車將更困難等問題皆不敵「日勝生」和當朝權貴一丘之貉,連里長也逐一被收買,但這些權貴殊不知貪圖小利,卻讓「日勝生」賺進大筆鈔票。如今,終於台北市長柯P願意為市井小民揭弊爭討「日勝生」不義之利。

當初「日勝生」聯合各家房屋仲介炒作,筆者附近的鄰居被「日勝生」炒作的伎倆所操弄,以高價買了「美河市」,「日勝生」並似乎預知即將出事,一年前即逼迫交屋遷入,卻不知捷運宅的交通並不便捷,政府還幫「美河市」在中華路開了一條路,但鄰近的中華路和三民路都是二線道的小路,上下班時只有塞車,至於指望房價高漲後能脫手的美夢也不再,因為當初規劃的大型商場卻連台北火車站地下街的格局都不如,而且「美河市」有一六八○戶,多數為投資客,沒人住更無法形成商場,加上現在弊案連環爆,惡性循環,已讓房價下殺。但「美河市」所築起的藩籬已和鄰近里民的情感區隔。

新店區本是國民黨的鐵票區,「美河市」開發案已讓國民黨鐵票迅速流失。「美河市」不可能打掉,但身為市井小民的筆者強烈要求「日勝生」應將不法利益返還,更要讓小碧潭站商場至少要經營得像松山站商場,也要回饋附近社區,拓寬道路,擴增停車場。

(作者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