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要賴來賴去了

◎ 鍾邦友

二○一六年總統大選,賴清德究竟要不要參選,似露出峰迴路轉的曙光。而錯過這次千載難逢的良機,日後能否風雲再起?現下人氣正盛的他,得費心思量才行。

四十八年次的他,下次問鼎總統大位,至少要等上四或八年,假設未來四年還是國民黨執政,他得期待國民黨比眼下更爛,但按照九合一選舉的氣勢來看,這種機會並不高;若蔡英文如願取得大位,做得不好,民進黨的品牌形象受創,四年後賴也別想再選,做得不差,蔡連任,當然沒他的份。等八年後年近六十五歲的他,是否還能保有高人氣?時間恐怕不會等人。

但他若加入黨內初選,即便敗北,亦有可能在各方要求團結的聲音下,取得現時懸缺的副手地位,何況又不一定會輸,有百利而無一害,不選才叫虧大了。

想想二○○八年馬英九當選總統的意氣風發,再看看如今人老珠黃、遭人厭棄的下場,雖說政績表現是個大問題,但政治舞台從來就是這麼現實與喜新厭舊,很多當年響噹噹的政治人物,時不我予之後,不都成了明日黃花?

賴市長,還是打鐵趁熱吧!

(作者為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