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是有「實質影響力」的頂新門神?

周玉蔻連日指控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兩億元政治獻金,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馬英九提告求償一千萬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周玉蔻連日指控總統馬英九收受頂新兩億元政治獻金,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馬英九提告求償一千萬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 張翼揚

我們無法直接觀測黑洞,只能夠藉由物體被吸入之前,因高熱而放出紫外線和X射線的現象,來推測黑洞的存在;或藉由間接觀測恆星和星際雲氣團繞行黑洞的軌跡,來確認其相對位置以及其質量。

我們無法抓到公務人員貪污的直接事證,只能夠藉由公務人員不能交代其財產擁有正當的來源,來推論其財產是非法所得。

我們無法掌握馬英九黑心集團的直接犯罪證據,但當馬政權的衛福部放任頂新黑心油一再流竄台灣,經濟部讓頂新自越南進口的餿水油通關,農委會主委至一○一大樓頂新總部聽取簡報,金管會核准頂新回台發行TDR,財政部容許頂新以一%的資金購買帝寶、以卅七%的股權(小於官股的四十四%)主導一○一,交通部特許台灣之星4G的經營,NCC核准頂新買下中嘉系統,法務部遲了一年才起訴頂新魏應充,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痛批爆料頂新黑心油的立委,行政院長江宜樺為頂新黑心油打包票…,試問:從「實質影響力」觀點來看,有誰能夠跨部會、跨院際操刀,全力為頂新護航?

周玉蔻的質疑,就是台灣有識之士的質疑。接下來就看享用「民脂民膏」的特偵組怎麼偵辦這個案子;希望不要像將遺臭萬年的法官蔡守訓們,來個宋代「公使錢」為馬英九脫罪。(作者為大學教師退休,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