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台灣 信心與行為

◎ 李勝雄

昨晚收到許天賢牧師Line來鄭兒玉牧師在新樓醫院安息的消息。雖然他已屆九十高齡,已可安然息了一生為信仰為台灣的辛勞備至,享受天堂永遠的平安喜樂。

鄭牧師是本世紀在台灣社會少見,始終將信仰與行動化而為一的牧師,也可說是一生用行為具體見證信仰的典範人物。

在一九八○年二月廿八日林宅血案發生時,他是第一個牧師趕至重傷已奄奄一息的林奐均身旁為她迫切禱告,挽回了她的性命。隨後,他召集長老教會的牧長,發起將血宅改為教堂,由他以希伯來文及希臘文字母命名為義光教會。

他除在台南神學院教授神學,到處培靈佈道外,更積極參與台灣的獨立民主運動。最為眾所周知的,他編寫如同台灣國歌的「台灣翠青」,在獨派人士聚會常是開始或結束時,成為大家耳聽能熟,背誦齊唱,振奮人心的名歌。

鄭牧師出外參加聚會或活動,都攜同牧師娘一同參與,包括牧師娘不良於行時,也推著她坐輪椅同行,陪侍左右,可見夫妻非常恩愛,一直至她逝世。足證,他內外兼顧,愛台灣亦不忘守護自己的家庭。

平常,他更在網路上經由他的秘書,不斷傳播他對以信仰為基礎對時局人事,一針見血的評斷。雖然近年來,他年老體衰,行動不便,仍可見到他以信仰化為行動的身影。

我與鄭牧師在籌備義光教會中認識及共事,常開車送他,回到他在石牌的兒子家中,時常聆聽他愛上帝愛台灣的心聲,獲益良多。他一生愛台灣的言行,印證了「可見信心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雅各書二章22節)。(作者為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