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2.0還在玩馬1.0那一套

◎ 陳俊慶

朱立倫身在國民黨內,對比於其他黨內傳統政治人物,確實突出。憑藉討喜的外型、年輕化的穿著、配合團隊最擅長的媒體公關,使朱在桃園縣長任內即被AIT及國內輿論視為總統級的人選,與他年紀相仿且掌握資源更豐厚的郝龍斌反而相形失色。

即使朱有著如此卓越的能力可運用較少的資源發揮倍數的成效,但他有一缺點與所有朝野政客無異,那就是矯情。

朱立倫大概是首位在任內大部分時間不願意承諾參選連任的直轄市長,原因無他,正是因為他早已將自己視為「儲君」,雖然從來不願承認,但看得出他樂在其中,也經常在公開場合「被動」被稱呼為「朱總統」。

一位有能力的政治人物勇於表現,積極爭取為人民服務的舞台原本就無可厚非,甚至應該被鼓勵,無奈政客們總想培養萬民擁戴的氣氛,創造一個「黃袍加身」的情境,卻不知人民對於此類戲碼早已厭煩,積極地想把這些演員請下台。

過去朱立倫苦心為自己包裝開明親切的形象,卻在競選連任時對於民調落後廿%以上的競爭對手運用公權力百般刁難,而選舉結果跌破眾人眼鏡,朱僅險勝兩萬餘票,國民黨「戰神」被打入凡間,也證明人民的眼睛並未被蒙蔽。

而今國民黨敗選後的黨主席選舉,朱立倫若有心為黨承擔責任,則應主動提出黨的改造方案並宣布參選黨主席,但他卻反其道而行,搶著站上戲台等著上演老掉牙的戲碼,「婉君」們給予朱「馬英九2.0」的封號,看來並不冤枉,而國民黨繼續讓舊思維的領導人主政,被請下戲台也只是剛好而已。

(作者為土地銀行企業工會總幹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