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團總統不怕勞工搗蛋

◎ 鐘世鈞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廿一日晚間於國民黨舉辦的「中正區團結愛國之夜」進行抗議,在總統馬英九上台演說時,喊出「只顧選舉,不顧勞工」,對政府不顧勞工訴求表達不滿。自救會成員卻遭國民黨支持者推擠、壓制甚至出拳毆打。

自救會先前早已向交通部及馬總統陳情,也多次走上街頭遊行表達訴求。但馬總統對於勞工訴求視而不見,只忙著為選舉候選人站台造勢。迫使自救會成員只能到選舉場合表達不滿,希望得到重視,而馬總統的回應卻是對著選舉場合的支持者說「我們不怕人家搗蛋」以及「你發表意見人家也來干擾這就不是民主了,對不對啊?」

因為政府的長期忽視,應作為而不作為,勞工必須露宿街頭,必須佔領國道,甚至正在無限期絕食中。希望政府不要只會用警察將受壓迫勞工的聲音拒於千里之外,踐踏勞工尊嚴。馬總統,您聽見了嗎?

(作者為攝影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