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邱文達的犀牛皮

犀牛皮大約有一.五到二公分厚,主要是防日曬、蚊蟲叮及猛獸利爪。想做官的人,不管是民眾吐口水、媒體火攻或者長官叮咬,只要有犀牛皮護體,都可以毫髮無傷,逍遙自在。

衛福部長邱文達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上發表了一篇讓人瞠目結舌的餿水油風暴總結報告,結論是「奸商太多」、「媒體報太多」和「檢舉太多」。千錯萬錯當然都是別人的錯,邱文達無一字自責,甚至標榜若非在十二天內全面下架滅火,社會還不知動盪到何時,卻迴避了究竟是誰一路姑息縱放,閉目養奸,讓星星之火燎了原!

奸商太多,當然要防奸懲奸,從塑化劑、毒澱粉、假油案到餿油案,衛福部幾度宣示要嚴懲重懲奸商,更承諾要做好源頭管理,但一切都在虛應故事,年初就應成立的食安守護聯盟,直到前天才成立,就可看得出官員有多混!

最可議的是,邱文達不想追究失火源頭,卻怪媒體報太多、報太久。莫非他嚮往的是對岸那種中央一聲令下,傳媒就噤若寒蟬;只要閉上眼睛和耳朵,天下從此太平的威權體制嗎?

更扯的是,民以食為天,不安就檢舉,官員查得勤,民眾才心安,讓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不正是政府職責嗎?正當衛福部小兵小卒忙著下架餿油食品時,邱部長卻忙著拜會立委,他念茲在茲的莫非只有「免於『丟官』的恐懼」?

還好,終於有人到法院按鈴控告邱文達「廢弛職務,導致食安事件接踵而至,損害台灣『美食王國』功業」,當總統還在讚美愛將的犀牛皮時,就讓民眾自備司法長槍來演出《哈泰利》(著名獵犀電影)吧。

(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