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治辣炒翠玉白菜!

「翠玉白菜」這道台日文化交流大菜,明天能否在日本東京博物館上菜?目前卡在「國立」兩字,國格尊嚴不能棄,不過,也須質疑馬英九的「白菜之怒」,從何而來?

翠玉白菜上菜爭議,源於台日合作的神品至寶展,日方部分宣傳海報及票證將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隱去「國立」,馬政府向日方下最後通牒要求正名,否則撤展,翠玉白菜不開箱直接返台。

「國立故宮博物院」是我國政府機關,全銜是「中華民國國立故宮博物院」,這次我方故宮與日本東博爭的名稱卻是「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令人質疑,「國立」是指什麼國?「台北」國?「中華台北」國?中國?

「國立」兩字不見,馬英九火大了,火辣辣下通牒,上綱到國格尊嚴問題,更加上抗日意識形態的重鹹作料,政治操作辣炒,翠玉白菜頓時火辣辣燙嘴,一時難上桌。

國格尊嚴爭所當爭,不能折扣,問題是馬英九政府雙重標準,對日強硬,對中國就自矮,早已前科累累。

還記得嗎?二○○八年十一月,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訪台,馬政府下令沒收人民手中向陳雲林抗議的國旗,在自己國內竟連國旗都隱去,這比國立兩字在日被神隱,國格受損嚴重百倍,馬正是始作俑者!

國立故宮兩任院長周功鑫、馮明珠,過去赴中國交流時,都砍掉了國立兩字,馬何曾震怒?

翠玉白菜加國格辣炒後才能在日本端上桌,馬上可引用就是,張志軍本週訪台會王郁琦,那就依「國立」模式,兩人應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全銜,進行「王張會」,否則就是國格尊嚴掃地!

(胡文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