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學生致交通部長

◎ 星友康

葉部長,這幾天,看到好多桃園航空城相關的報導,本人頗有感受。想寫一封信給您。

我是住在台灣的一個日本人。這幾天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對您前幾天的關於桃園航空城的發言提出反駁、嘲笑。但我經常在機場看到您上任之後的努力與其結果。我覺得很不公平。

就如機場安全檢查為例,如桃園、松山等國內機場,不但通關很有效率,人人都很親切,我都會感到很舒適,甚至有安檢根本不存在的感覺。我一到東京成田、羽田、香港、曼谷、北京等相對於國內機場落後很多的機場時,每次感到的卻是種太嚴肅的感覺。

通常,我在上述等國外機場經過安全檢查時,放在手提行李中的電腦、平板、行動電源、少量液體等東西都被要求拿出來,甚至會被要求脫外套、拿下皮帶。像我前陣子骨折,骨頭上釘有鋼板時,在很多機場的安檢都被要求由女性職員來觸摸確認是否真的是鋼板,還好位置很下方,不會太尷尬。

部長,在您的領導下,台灣機場安檢買的機器都實在強多了!我在台灣過安檢時,那些安檢人員只瞄一下電腦畫面,就知道我身上的東西、手提行李有無危險性,我從來也沒被要求把東西拿出來或要摸我哪裡。

部長,您對人員的教育也很棒!那些工作人員通常都嘻嘻哈哈地在那裡聊天,這使我們要通關的人感到很輕鬆。還有一次,我在貴賓室看到有人包包裡放了十幾萬人民幣鈔票,我很好奇地跟著他後面過安檢,那些安檢人員,問都不問話,直接讓他過關。實在太棒了!

部長,您這些努力我都看到了。部長,加油。

葉部長,掰掰!

(作者為日籍,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博士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