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敢的拿去吃 爺們躺著幹

◎ 王伯仁

台灣高山出名的度假景點清境農場,經內政部調查,有許多超限利用安全堪虞,原本應依法儘速排除,但內政部「鋸箭式」的推給行政院,行政院很可能又推給地方縣巿政府,形成惡性推託循環,這就是台灣最流行的「敢的,拿去吃」的真實寫照。

台灣幅員並不大,法令規章還算周密,但實際上卻是漏洞百出,問題出在「徒法不足以自行」。我們常自詡為民主法治社會,事實上差得遠。鑽法律漏洞還算客氣的,有的根本是橫著走的特權,大家有樣學樣,等問題大到不能假裝看不見,或已嚴重到不得了,官爺們不是兩手一攤,就是推給上下,好官我自為之。

像陽明山的七七行館,就是活生生的範例,以往廬山溫泉區違建也如此,清境農場的各式各樣旅店民宿更是誇張,最離譜的時候一百多家只有一家是合法的,簡直是「化外之地」。如今政府有決心要保護國土安全,負責國土規劃利用和保育的堂堂內政部長,居然也「龜縮」了,推給行政院,難道還要已經焦頭爛額的馬英九出來嗆聲「我管定了」?但他愈管恐愈糟,七七行館不就是顯例?

(作者為退休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