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密技攻破特偵組防線

◎ 張奉策

發現違法監聽的質疑鋪天蓋地而來,馬幫使出「拖」字訣,以防再有自曝其短之舉。當下除了幾張通訊監察結束通知,立委沒能掌握絲毫「堅固的」證據,是以儘管活逮了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節費門號還睜眼說瞎話的醜事,卻無法一刀斃命,再怎麼質詢黃世銘,換來的不過是氣急敗壞或瞠目結舌,教人發噱。

這件事的直接證據即監聽案卷與光碟,掌握在特偵組手上,閉著眼睛核發的台北地院自知再來可能換他們被指責浮濫核發,只求當壁紙,無從期待。特偵組擺明要閃,所以強辯「誤以為0972門號是柯建銘助理持用」、「節費門號一個月來啥都沒聽到」,以作業疏失為防線。怎麼辦呢?

「節費電話能否監聽」是關鍵。若能監聽,當可輕易辨別該門號有眾多立院人員用以通話,絕非柯建銘助理持用;特偵組執行到期滿,理應有一籮筐的光碟。查證的方法很簡單,還記得特偵組九月六日新聞稿公布的監聽譯文嗎?六月二十六日下午,柯建銘打電話到立法院找助理(新聞稿揭露的前六碼正是立法院代表號),助理再以0972開頭的門號回撥,非常可能就是使用節費電話。只要調取柯建銘的通聯紀錄,找出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助理回撥的確切門號,即可釐清。一旦證明此事,特偵組的防線將瞬間崩塌,更坐實事前瞞騙法院、事後湮滅證據的罪名。

(作者為法律公職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