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目狗笑三腳貓

「馬英九清廉」、「陳水扁貪腐」,這是二○○八年大選前的社會氛圍,是否符合事實已經不重要,因為當年的「認知」確實改變了政治生態,促成二次政黨輪替,馬英九拿下了政權。從此「清廉掛在嘴上」、「貪腐睜一眼閉一眼」。

幾年下來,馬英九清廉嗎?馬政府清廉嗎?事實會說話。馬英九連任前,第七屆的立委因為賄選判決當選無效者,都是國民黨籍;各級民代賄選判決當選無效,政黨連坐罰款處分者,國民黨遙遙領先各政黨。許多黨國先進和後裔則是躲在肅貪的大旗下,默默地啃食台灣的根基。

馬英九連任後,「南益世」、「中朝卿」、「北素如」這些馬的愛將,終於曝光了。他們以具體行動對比民進黨,告訴大家什麼叫做識途老馬,誰才是箇中老手。

陳水扁執政八年涉及貪腐,當然必須付出代價;但馬執政後,卻出現許多司法追殺的案件,偵辦扁案疑有「交換條件」,扁朝的政務官莫名其妙的捲入貪瀆案件;再加上黨國媒體幫腔,炮製「藍帶輿論」,弄得好像天下烏鴉一般黑,阿扁被當成了政治提款機。

民進黨「三腳貓」執政,本就生澀,加上不肖者見錢眼開,貪腐上身,也是事實。然而國民黨的黑金本質並未改變,馬英九更不是用人唯才。依照黨國的拔擢順序,若不是立委落選,林益世本來是要接班立法院長的。馬辦主任賴素如前途更是看好,台北市議會議長寶座就在眼前。

俗話說「三腳貓笑一目狗」,台灣現在是「一目狗笑三腳貓」。碰到官員涉貪,馬英九立刻打開公事包,「清廉掛在嘴上」;若不是正義受辱,民意發出強烈的呼聲,馬英九可是準備讓連救命錢、救災款都貪的李朝卿「復職」,繼續當他的縣太爺。「睜一眼閉一眼」的馬政府,怎麼可能打擊貪腐!(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