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人管你雪紅雪白

◎ 林尚榮

「王雪紅曾說出hTC是中國人所創等言語,可能對本土意識較強的台南民眾而言較不中聽,降低支持率。」這是輔大謝邦昌教授對一項市調所做的推論。

去年一至十二月,輔大與兩個合作機構進行一項「台灣城市智慧型手機消費力」網路調查:五都民眾未來會換購智慧型手機的,有四個城市把hTC列為首選,比率從五成二至六成不等,台南是唯一例外,僅三成三。謝教授根據這樣的結果做出上述的推論。

這份沒有意義又過了時效的報告,在八月底還登上媒體版面,全是因為經濟部長施顏祥日前疾呼國人應「愛用hTC」(就像選舉才有宇昌案)。而調查結果之荒謬在於其中四都的前三名依序都是hTC、Apple、SonyEricsson,根本背離當時以及後來的市場現況。三星在五大都市均名落三名外;都是二線城市和鄉下人在買?網友亂填?問卷設計不當?統計錯誤?還是一開始就是為了某種目的而規劃?(宇昌案不也有這樣的羅生門?)

至於「本土意識」左右台南人的選購傾向,更是胡扯。調查工作去年底就結束,難道台南人未卜先知,知道今年的元月十三日,王雪紅會召開記者會,激動落淚、大談支持九二共識。把完全無關的兩件事時間錯置、移花接木,大作文章談因果關係,不就是劉憶如第二!

(作者為上市公司主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